世锦赛“雅思”“凤凰”首秀过关 陆光祖再度止步次轮

李婷08-23 10: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哥本哈根世锦赛第二个比赛日,包括陈雨菲、何冰娇、郑思维/黄雅琼、冯彦哲/黄东萍在内的国羽名将悉数登场,他们也顺利完成了自己的世锦赛首秀。但男单连续两天都有选手折戟,陆光祖止步次轮,李诗沣轻松晋级16强。

XxjpseC007303_20230822_PEPFN0A001.jpg

国羽四名男单选手在首个比赛日集体出击,除了赵俊鹏外,其余三人均闯过首轮关卡,陆光祖和李诗沣继昨天之后,又连续迎来了第二轮的比拼,只可惜陆光祖面对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整场比赛都比较被动,尽管在先丢一局之后拿下第二局,但决胜局还是以两分之差19比21失利,遗憾止步32强。

赛后陆光祖总结道:“自己在韩国公开赛赢了对方,但这次他进攻打得比较果断,整体连贯性比较好,给自己造成一些威胁,所以自己一直被压着打。到了第三局虽然大比分也一直落后,但只要没结束,就希望去逆转局面,没有放弃。”

只是连续两届世锦赛次轮折戟,对于陆光祖来说确实是浪费掉了太多的机会,不过他也在这样的困境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总体上自己还是看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敢于用练的想去改变在场上打球的方式,但整体还需要时间吧,希望自己后面尽快去调整解决。”

而王子维虽然击败了陆光祖,但是想要再进一步就不是这么容易了,因为他下一轮就将遭遇在本轮顺利胜出的李诗沣——2比0战胜泰国选手王高伦后,李诗沣顺利挺进男单16强。

这场比赛,李诗沣说自己对困难准备得比较充分,战术上就是按照教练说的打出自己的东西——拉开防守,不着急进攻。而下一轮迎战王子维,会不会帮助队友复仇成功?虽然此前对其保持了全胜,但李诗沣依然很谨慎:“可能会比对没有赢过的对手更有信心,但每一次比赛都是新的开始,也都要重新去准备。”

男单之后,是国羽其他单项选手的首秀时间。一姐陈雨菲在上届世锦赛距离冠军、距离自己的大满贯只剩下一步之遥,但今年她想继续冲击这个目标确实还有些难度,因为在此前的集训中她身体状况并不理想,缺席了一些训练时间,到了哥本哈根之后,适应场地时间也很有限,于是带着这些不确定性,陈雨菲开始了本届世锦赛之旅。

XxjpseC007060_20230823_PEPFN0A001.jpg

首个对手白驭珀来自中国台北,陈雨菲此前对其已经取得了四连胜,所以这场比拼也是2比0轻取胜出,不过陈雨菲表示和之前相比,对方战术有了明显变化,不再着急进攻,而是打得更为耐心,所以双方在场上也打了不少多拍。不过由于陈雨菲的整体能力和稳定性更高一筹,白驭珀无法对其形成威胁。

下一战,陈雨菲将面对丹麦选手米娅,对此她表示:“这肯定是一场艰苦的比拼,对方有主场优势,欧洲选手又都比较有力一些,所以自己在准备上会更加充分,把各种困难都考虑到。”陈雨菲之后,王祉怡轻取德国选手李怡逢,而何冰娇面对印尼选手瓦尔达尼,在首局18比21先行落败之后,连败两局逆转获胜,没有让意外发生。

混双三对组合齐亮相,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2比0轻取德国组合拉姆斯富斯/伊莎贝尔,迈出了蝉联的第一步。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冯彦哲抱着期待、未知、与好奇心登场,携手经验丰富的黄东萍同样以2比0战胜来自英格兰的迈尔斯夫妇,而小将蒋振邦/魏亚轩也是以2比0完胜一对以色列母子,轻松晋级16强。

再加上任翔宇/谭强2比1稍有挫折地击败新加坡组合郭俊良/骆建贤,国羽第二个比赛日除了男单之外,整体表现平顺。今天,女双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将首度亮相本次世锦赛,梁伟铿/王昶、刘雨辰/欧烜屹则要在首轮迎战实力不俗的外敌,加上石宇奇要迎来第二轮的比拼,国羽晋级之路开始增加难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