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原希望力克辛杜进16强 坦言只有全盛期一半水平

麦芽08-23 14:1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23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两位状态不佳和伤愈复出的女单球员在世锦赛的舞台上再次碰撞。这场比赛在辛杜和奥原希望之间展开,与她们过去令人难忘的对决不同,奥原希望和辛杜的心情截然不同。

Nozomi-Okuhara2_WC202-980x550.jpg

奥原希望更胜一筹,她在第二局以0比9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翻盘,成功晋级第三轮。

“我今天感觉好多了,”上届世锦赛因右股骨应力性骨折而缺席的奥原说。“我一点都不紧张。我只是在挑战一个优秀的对手。当我以0比9落后时很难扳回来,但当我打到11分时,我又重拾了信心。”

“当然,当我面对她时,我感觉很特别,因为我们过去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交过手。这种感觉非常特别。”

奥原希望和辛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她们之间进行的传奇的 2017 年世锦赛决赛,日本球员经过110分钟的鏖战才赢得了胜利。从那以后,两人有过更多的较量,包括另一场世锦赛决赛,在职业生涯的历史交锋中,辛杜以10胜8负占据优势。

虽然两人都曾因伤病和状态下滑而苦苦挣扎,但辛杜最近的成绩更好,本赛季她打进了一场决赛和两场半决赛。然而,她肯定已经不是那个敢于挑战世锦赛冠军的球员了。成绩不佳似乎让她感到困惑,她的声音有些颤抖。

Okuhara-Sindhu_WC2023-1024x622.jpg

“我在前几轮一直输球。但我不应该失去希望,我应该相信自己。我知道这真的很难过,我感觉很糟糕,我一直在努力,但什么都没有成功,”这位印度球员说。

辛杜说:“但重要的是,我回去后要从精神上和身体上锻炼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强大。”

至于奥原希望,她说自己仍处于全盛时期的 “50%”或 “60%”。

赛后奥原希望说:“我内心有很多复杂的感受。首先,我真的很想珍惜每一场比赛,我想我专注于每一分,非常享受比赛。”

“这是我的起跑线。每个人都开始为奥运资格而战,但我还没有这种感觉。因此,这场比赛终于成为我奥运之旅的起点。”

“站在球场上对我来说真的很难,但我很高兴能来到这里,这要感谢很多人的支持。我还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但我会继续打得更好,尤其是为了等待我的球迷们。”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