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侵袭 2023男女职业比洞赛首轮排位赛未完

水冰08-23 22: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23日消息,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正式在贵阳高尔夫球会打响。受23日中午的短时强降雨影响,首轮男、女32强排位赛未能完赛,补赛将于明天6点50分进行。

男女职业比洞赛1.jpg

截至发稿,球员薛涵以-4杆的成绩(完成15洞),暂时排在男子赛场首位,明天将极有可能成为男子军团的头号种子选手。1号洞出发的他,在前九洞抓下4只小鸟,转场后11洞抓鸟13洞吞下柏忌,目前3洞待打。

“今天表现不错,基本都是按照自己试场时的计划在执行。球场球道很窄,所以我在很多时候放弃使用1号木,更求稳一些。今天排位赛想的也不是很多,一个是执行自己的策略,另一个目标就是把自己的排名打得更靠前一些。”薛涵在赛后谈道。

薛涵之后,陈子豪、苏东、张蕙麟、周子勤目前均以2杆之差排在并列第二位,其中陈子豪、苏东两位球员未完赛。

女子赛场同样面临补赛。女子中巡冠军球员隋响目前完成13洞,与完成15洞的闫盼盼均以-3的成绩暂时排在并列第一位,谢尔曼(泰国)、杜萨维(泰国)紧随其后。与男子赛场不同的是,本轮排位赛之后,40位女子球员中的前32位将进入到下一轮比洞赛的争夺,后8位选手将无缘后续赛程。

出发前就遇到大雨的隋响笑称这是,“比较顺利的一轮。”鲜少参与比洞赛的她认为策略肯定是制胜的利器,“不过对于我来说,我的球风不是很适合比洞赛,因为我是比较稳的那种选手,得分不会很多,失误也不会很多。但比洞赛确实很有意思,我很期待未来几天我的表现。”

比洞赛作为最古老的高尔夫比赛形式已经存在了几百年,相较只有100多年历史的比杆赛而言,比洞赛更刺激、更讲求策略也更具备观赏性。譬如创办于1999年的戴尔科技比洞赛在过去24届比赛就造就了无数的经典。

从明天开始,2023“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将正式进入到“两个人”面对面的较量。其中男子组32人,女子组32人。64名选手将力争闯过各自的十六分之一大关,期待64位选手遇强更强,取得佳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