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锦赛石宇奇顺利晋级 国羽今日集体冲击八强

李婷08-24 11: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哥本哈根羽毛球世锦赛第三个比赛日,国羽有人轻松晋级16强,比如石宇奇,有人顺利完成首秀,比如陈清晨/贾一凡、刘雨辰/欧烜屹、梁伟铿/王昶,也有人止步首轮,比如任翔宇/谭强。而北京时间今天晚间开始的八分之一决赛,国羽各单项选手集体出击,开始面临到真正的考验。

image.png

当赵俊鹏首轮折戟、陆光祖止步次轮后,国羽男单晋级的选手中只有李诗沣和尚未登场的石宇奇了,不过面对导东道主选手格姆克,石宇奇打得更为自信,并没有受到现场观众为对方加油的影响,整场比赛都着重于自己的技战术发挥,最终2比0轻取对手,和李诗沣携手晋级16强。

今天,石宇奇和李诗沣将分别迎战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虽然对手相较于前两场实力有所增加,但他们二人如果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再度携手晋级八强应该不成问题。

同样和东道主交手的还有韩悦,面对实力不俗的杰克斯菲德,韩悦打得更为耐心,虽然比赛中对手一度给她造成不小的困难,但她抗住了压力,2比1获胜,这样一来,女单集体首轮过关。而今日,一姐陈雨菲将迎战另一位东道主布里希菲尔特,韩悦将遭遇印尼一姐玛丽斯卡,何冰娇和王祉怡则要进行队内大战。

当单打已经打过了两轮,双打还在进行着首轮的较量。比赛到了第三天,陈清晨/贾一凡才等到了他们的首秀,二人甚至调侃国羽首个折戟的赵俊鹏:“我们还没开始你就结束了。”贾一凡更是笑着表示:“我表达欲非常强,确实来了以后训练时间比较长,但这也有利于我们把时差调整好,前几天来的时候还会有时差,但今天一觉到天亮。”

于是睡了个好觉的卫冕冠军首秀打得非常轻松,甚至轻松过日常的训练课,两局只让来自印尼的组合拿到13分,陈清晨也开玩笑道:“我们早场第一场结束了,还能去法国游一下,再去德国看一下。”但实际上,有望实现三连冠的二人一直在积极储备状态,希望在哥本哈根展现出最好的水准。

尽管女双我们重点是在看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能不能够一路挺进决赛,最终实现三连冠,但郑雨/张殊贤和李汶妹/刘玄炫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虽然他们一直以来没有在大赛上有所突破,但本次比赛如果能够有更多的进展自然是令人欣慰的,当然,首场比拼,他们面对实力相差悬殊的对手都轻取过关,而今天,李汶妹/刘玄炫将遭遇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这才是第一次的大考。

国羽男双去年没有获得世锦赛参赛资格,今年拿满四个参赛席位,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尽管任翔宇/谭强面对五号种子保木卓朗/小林优吾0比2完败,但这也是正常实力的体现,好在其他三对组合都是以2比0轻取过关。

虽然梁伟铿/王昶已经贵为赛会男双三号种子了,但这却是他们首次征战世锦赛,梁伟铿表示:“确实上场后有一定的紧张感,但后面打开就还好。”所以面对来自俄罗斯的波波夫兄弟,二人不到三十分钟就解决战斗,完成了世锦赛的首演。

对于这次世锦赛之旅,向来阳光乐观的王昶表示:“世锦赛各个方面都感觉和别的比赛不一样,但我们对这次比赛也充满了信心,会做好心理和技战术方方面面的准备。”而今天的第二轮,他们对手实力不强,继续高奏凯歌杀入八强不成问题。

六号种子刘雨辰/欧烜屹首轮对手是泰国组合苏帕克/吉丁奴蓬,上一次交手,中国组合赢的还是比较艰难,但这一回合,二人很好限制住了对手发挥,尽管第二局对手试图反扑,但他们也及时改变策略,依旧把比赛把握在了自己的节奏中。

所以这就是刘雨辰作为大赛型选手在大赛中的心得吧?“可能越大的比赛我会越集中越兴奋,但大赛一定要以更平和的心态面对每一个球,把自己发挥到最后,创造更多主动的机会。”接下来,刘雨辰/欧烜屹要迎战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虽然双方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对方获胜,但有了首场比赛的适应和信心,大赛经验更多的“图欧”还是有着更大的取胜面。

何济霆/周昊东首轮轻取来自捷克的克雷尔/门德雷克后,今天经遭遇印尼名将阿山/塞蒂亚万,能否突破这样一个难关,是对他们真正的考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