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抽签:三镇对垒浦和浦项 泰山战横滨浙江上签

黑嘉丽08-24 16: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24日16点,2023-24赛季亚冠联赛的抽签仪式在亚足联总部吉隆坡进行。中超的三支球队最终命运不同,中超冠军武汉三镇将迎战亚冠卫冕冠军浦和红钻和韩国的浦项制铁,山东泰山则对阵日联的冠军横滨水手和韩国的仁川联,反而是12年后重回亚冠的浙江队抽到了墨尔本城相对运气好一些。

微信图片_20230824140639.png

本届亚冠联赛依然有40队参赛,其中东亚区和西亚区各有20队。在东亚区中,经过资格赛和附加赛的争夺,韩日将各有4支球队出战,中超和泰超各有3队,而中国香港、越南、菲律宾、马来西亚、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各有1队参赛。

在中超参加亚冠的球队中,武汉三镇和山东泰山作为上赛季中超的冠军和足协杯冠军直接晋级小组赛,浙江队在附加赛中凭借弗兰克的进球1比0击败泰国泰港,而上海海港则是附加赛2比3负于泰超的巴吞联最终无缘正赛。而根据分档的规则,中超只有武汉三镇位列第一档是种子队,山东泰山位列第二档,而通过附加赛晋级的浙江队则是位列第四档。

根据抽签结果,中超的三支球队最终命运不同,中超冠军武汉三镇与亚冠卫冕冠军浦和红钻、韩国的浦项制铁以及越南河内同组,山东泰山则对阵日联的冠军横滨水手、韩国的仁川联以及菲律宾的卡雅,反而是12年后重回亚冠的浙江队抽到了墨尔本城、武里南联和甲府风林,相对运气好一些。

微信图片_20230824164741.png

本届亚冠的小组赛将从9月正式开赛至12月结束,需要注意的是,如今40队规模的亚冠东西亚各有5个小组,因此只有每组的第一名可以直接出线,此外两个大区还各有3支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可以出线进入分区8强,这和从前的每个大区4个小组、每组出线2支球队完全不同。

附2023-24赛季亚冠小组赛抽签结果

东亚区

F组:全北现代(韩国)、曼谷联(泰国)、狮城水手(新加坡)、杰志(中国香港)

G组:横滨水手(日本)、山东泰山(中国)、卡雅(菲律宾)、仁川联(韩国)

H组:武里南(泰国)、甲府风林(日本)、墨尔本城(澳大利亚)、浙江(中国)

I组:蔚山现代(韩国)、川崎前锋(日本)、柔佛(马来西亚)、巴吞联(泰国)

J组:武汉三镇(中国)、浦项制铁(韩国)、河内(越南)、浦和红钻(日本)

西亚区

A组:塔什干棉农(乌兹别克斯坦)、阿尔费哈(沙特)、阿哈尔(图库曼斯坦)、阿尔艾因(阿联酋)

B组:阿尔萨德(卡塔尔)、纳萨夫(乌兹别克斯坦)、阿尔费萨里(约旦)、沙迦(阿联酋)

C组:吉达联合(沙特)、塞帕罕(伊朗)、巴格达空军(伊拉克)、阿尔马雷克(乌兹别克斯坦)

D组:利雅得新月(沙特)、马赞德兰(伊朗)、孟买城(印度)、纳曼干新春(乌兹别克斯坦)

E组:波斯波利斯(伊朗)、杜海尔(卡塔尔)、杜尚别独立(塔吉克斯坦)、利雅得胜利(沙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