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帅导演B席续约大逆转,5000万解约金明年去巴萨?

刘川08-25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在今夏和各自俱乐部完成续约的球星当中,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续约多少有些与众不同。他在原有合同的时限基础上仅仅和曼城续约一年,从原先的2025年延长到了2026年夏天。此外英格兰媒体透露这份新约中,还附有一份价格并不算离谱的买断条款,这位葡萄牙球星看上去似乎仍然对未来离队持开放态度。

在上赛季完成三冠王伟业之后,曼城队内随即有多名球员萌生去意。而主帅瓜迪奥拉明显不希望在一个转会窗口,有这么多弟子离队“迎接新挑战”,因此他在球队捧得欧冠后,就立刻开始试图劝说一部分弟子留在球队。结果瓜帅的挽留工作尽管出师不利,没能说服合同到期的队长京多安续约留队,但最终沃克和贝尔纳多·席尔瓦则打消了离队的想法,承诺为蓝月亮新赛季各条战线卫冕而战。

0_TF508795.jpg

贝尔纳多·席尔瓦已经29岁,他在2017年从摩纳哥转会曼城,已经在瓜迪奥拉麾下效力了6个赛季。不过从2019-20赛季结束之后,几乎每个夏窗都有传言将他和巴塞罗那联系在一起。而今年的情况则更为复杂,除了每年都会出现的固定绯闻对象巴萨之外,巴黎圣日耳曼和沙特方面也加入了追求行列。其中巴黎总监坎波斯曾在摩纳哥和席尔瓦共事,而沙特那边的利雅得新月则开出了周薪140万英镑的天价合同。因此这一次曼城的挽留工作从一开始就显得困难重重,最终他们能在关窗前一周完成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续约,瓜迪奥拉的劝说被认为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了关键作用。

而即便曼城已经在本周官宣了贝尔纳多·席尔瓦的续约,天空体育的首席记者索尔赫科尔仍在自己的评述中强调,席尔瓦的续约从某种程度上看,可谓是瓜帅以一己之力打出的一场“逆转局”,“巴黎一度相信他们今夏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接近签下贝尔纳多·席尔瓦,后者一直被法甲豪门视作这个夏窗引援的首要目标之一,他们的总监坎波斯和席尔瓦关系非常亲近,葡萄牙球星也期待两人能在巴黎再度共事。不过就在巴黎认为已经接近达成协议之际,据信瓜迪奥拉在此时进行了干预,他尽全力劝说球员下赛季不要离开,你甚至能看到这位主帅在发布会上将席尔瓦和沃克的续约称为自己的‘梦想’。事实上在本月的早些时候,巴黎就已经接受了曼城绝不会出售这名球员的事实。”

而瓜迪奥拉之所以在挽留席尔瓦的问题上如此坚决,也和曼城这个夏窗在转会市场上所表现出来的不确定性有关。京多安合同期满离队之后,马赫雷斯也转会去了沙特,曼城虽然第一时间吃进了科瓦契奇,但球队在对赖斯竞价的关键阶段选择退出,之后他们盯上了西汉姆的另一名球星帕奎塔,但后者又在这笔交易的关键时刻陷入到投注调查当中,双方的谈判以破裂告终。与此同时,德布劳内在首轮联赛受伤下场,将缺席联赛开局阶段的比赛。

1692925815689.jpg

用竞技网记者萨米·李在其专栏中的话说:“曼城今夏已经无法再容忍有队内的顶级球星流失了,同时在马赫雷斯离队之后,他们也无法承受一个位置上的两名重要球员在同一个转会窗口离队。按照这两个标准来开列必须挽留的球员名单,曼城发现席尔瓦同时满足这两个条件,因此他是瓜迪奥拉必须留下的球员,因为如果在同一个夏天失去京多安和贝尔纳多·席尔瓦,瓜迪奥拉知道这对球队而言是一个毁灭性的打击。”

而对于瓜迪奥拉的挽留,席尔瓦的回应也让曼城球迷感到欣慰。虽然关于他的转会传闻一直持续到了赛季揭幕,但蓝月亮方面其实在7月中旬就已经预感到葡萄牙球星会听从瓜迪奥拉的挽留建议。他在本周完成续约时特别提到,尽管自己上赛季在曼城达成了三冠王伟业,但仍然极度渴望在这里接受全新的挑战:“上赛季代表球队赢得三冠王是非常特别的体验,尤其是当你作为这支充满渴望和激情的球队的一员,那种连续捧杯的感觉真是太令人兴奋了。而这样的成功会让你增添对荣誉的饥饿感,现在俱乐部给了我继续代表球队奋战的机会。我深爱着自己的主教练、我的队友和球迷,希望我们能在未来几年分享更多美好的回忆。”

在今夏目睹了大批球星选择前往沙特淘金之后,英格兰媒体也将贝尔纳多·席尔瓦这番真挚的留队发言视作“一股清流”。尤其是考虑到席尔瓦确实说到过利雅得新月开出的7500万英镑年薪的天价合同,他的选择的确让人侧目。不过媒体认为这次续约,曼城额外添加了一条价格为5000万英镑左右的买断条款,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尊重了席尔瓦在未来,确切地说是12个月后重新选择未来的权利。

而对于条款中的价码,英格兰媒体认为按照今夏的市场行情,葡萄牙球星的身价至少是买断条款价格的两倍,但曼城在这个问题上多少做出了妥协,因为他们的确亟需和席尔瓦续约。不过按照萨米·李的说法:“就像哈兰德在曼城第一份合同中的相关条款一样,只有当球员确实铁心离开的时候,这种条款才有意义。而考虑到自从疫情爆发之后,欧洲(大陆)俱乐部在4500万英镑以上的转会交易其实并不经常出现,因此现有买断条款中的价码事实上并没有人们想象中的那么低廉。”

尽管这份续约合同的买断条款给了席尔瓦明年夏天再次选择离队的自由,但曼城球迷无须担心席尔瓦新赛季的状态。因为从2020夏天开始,几乎席尔瓦每个赛季结束之后,都会考虑去到类似巴塞罗那这样的地方继续自己的职业生涯,但在对曼城和瓜迪奥拉做出留队的承诺之后,这位葡萄牙从未让自己的主帅和球迷失望。上赛季他在各项赛事中出场达55次,为球队打进7球并贡献了8次助攻,被瓜帅形容为“不可替代”的功臣。新赛季他在首轮对阵伯恩利的比赛中,再次在局面略显被动的情形下挺身而出,瓜迪奥拉对他上半场结束前的传控选择相当满意,甚至为此批评了当时在场上屡屡向席尔瓦索要球权的哈兰德缺乏耐心。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