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冰球队豪取四连胜 重返世锦赛顶级组

润之08-25 21:10 体坛+原创

8月24日,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中国队2比0击败奥地利队。加上此前分别以1比0、5比3、4比2战胜斯洛伐克队、挪威队以及丹麦队,中国队以四场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锁定本次比赛冠军,并获得了晋级2024年女冰世锦赛顶级组的资格。这是中国女子冰球队自2009年之后,时隔十四年重返女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

XxjpseC007009_20230822_PEPFN0A001.jpg

中国女子冰球队曾经是世界女子冰坛的一支劲旅,曾获得过1998年长野冬奥会第四名。但随着实力的下滑,这支荣誉之师在2009年从世锦赛顶级组降组,而这一别,就是十四年。北京冬奥周期,中国女冰实力稳步回升,表现令人振奋。同时,在2022年的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女冰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冠军,时隔多年重新回到甲级A组的行列。这次在主场,中国女冰不负众望,完成重返顶级组的壮举。

XxjpseC007384_20230824_PEPFN0A001.jpg

目前中国队是唯一一支四战全胜的球队,以12分暂列积分榜第一位。荷兰队以三胜一负积9分位列第二,同积6分的奥地利队、丹麦队分列第三、四位。在还剩一轮比赛的情况下,中国队已稳获前两名。

26日,中国女冰将迎战最后一个对手荷兰队。本次赛事有中国、丹麦、挪威、斯洛伐克、奥地利和荷兰六支队伍参加。赛事采用单循环赛制,积分最高者获得冠军,积分前两名的球队获得2024年女冰世锦赛顶级组比赛资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