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足协主席拒绝被宣布的辞职,自曝接吻全过程

梁宏业08-25 22:5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西班牙本周五的最大消息本应该是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辞职,但出了个更大的消息,那就是卢比亚莱斯在足协会员大会上宣布“我不会辞职”,而且还提高声调大声宣布了5次。

64e8a3eb92949.jpeg

辞不辞职两次180度掉头

西班牙媒体在周四一致得到消息,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将辞职,西班牙女足历史上首次夺得世界杯冠军,然而西班牙足协主席却要因庆祝仪式上的失态而辞职。卢比亚莱斯在女足世界杯决赛后的颁奖典礼上做出强吻核心球员杰尼·埃尔莫索的动作,还在主席台做出了下流动作,并且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怒骂批评自己的人,这一切似乎是他最终只能选择辞职的原因。这个消息有出人意料的地方,在前一天,西班牙媒体从卢比亚莱斯身边人处得到的消息还是足协主席绝不会辞职。

而在周五上午,西班牙媒体同样确定了,刚帮助西班牙女足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帅比尔达将会和卢比亚莱斯一同选择辞职,接替卢比亚莱斯的将是他深信的佩德罗·罗恰,埃斯特拉马杜拉地区的足协主席。但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卢比亚莱斯在大会期间居然宣布不会辞职,并且在坐的西班牙女足主帅比尔达和男足主帅路易斯·德拉富恩特以及裁委会主席坎塔莱霍都举手热烈鼓掌。可谓是卢比亚莱斯辞不辞职的事在两天内经历了2次180度的反转。

那么是不是媒体故意捏造假消息说卢比亚莱斯辞职呢?并非如此,各家媒体能在如此大的程度上一致报道卢比亚莱斯辞职肯定是得到了准确的消息,如果不是得到了确切的消息,所有媒体也没有必要捏造这个新闻,毕竟大家此前的预测就是根据卢比亚莱斯的性格,预测他并不会辞职。根据一些跟踪西班牙队和足协多年的记者们透露,唯一的变数就是出在正式大会开会前2小时,卢比亚莱斯和准备接替他的佩德罗·罗恰以及一些其他支持他的地区足协主席开了个小会,而在这个会后,一切都变了,肯定在这个小会上,卢比亚莱斯感受到了莫大的支持,让他改变了想法。

首先让我们回到周四探寻下为何当时卢比亚莱斯决定辞职,随后我们才能知道为何他又选择不辞职。周四,事件当事人、受害者杰尼·埃尔莫索的态度转变。在卢比亚莱斯嘴对嘴亲吻埃尔莫索后,埃尔莫索在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一直持调和不希望失态扩大的态度,只是把此事定义为“一件仅此而已的轶事”。甚至这两天在伊比萨度假时,埃尔莫索在一家名为“吻”的餐厅用餐后,还在自己的腿上贴了一行字“没有一个夏天没有吻”,因为大家知道西班牙女足世界杯夺冠后就是因为卢比亚莱斯的“吻”所以才惹来了这么多事端,而埃尔莫索的这句话也被批评为不把这么严重的事当回事,不把为女性争取权益权利当回事。随后,埃尔莫索和其经纪公司便授权球员工会要求足协做出必要的处罚来保护球员的利益。可以说当事人埃尔莫索的态度改变几乎成为压倒卢比亚莱斯的最后一根稻草。随即,国际足联发出通告,表示会调查此事,并对西班牙足协主席卢比亚莱斯发出了调查令,这无异于让此事的严重性更进一步,卢比亚莱斯的压力越来越大。

原本卢比亚莱斯准备利用周五临时召开的足协全体会员大会来进行一次更真诚的道歉,卢比亚莱斯希望看到的是全体140名会员代表至少其中的多数会支持自己,从而以受到支持的形象继续担任西班牙足协主席。但真正让卢比亚莱斯有了辞职想法的就是他看到支持他的会员们已经变得越来越少。卢比亚莱斯曾准备对自己在女足世界杯夺冠后的两个动作进行解释和道歉,尤其是他在主席台上、在西班牙往后和公主身旁手抓裆部,向全世界做出“飞蛋”的下流动作是他最后悔的动作,与颁奖时刻给埃尔莫索嘴对嘴的吻相比,这个动作毫无解释的空间,终于让全世界看清楚了他这个人的水准,而西班牙人都为自己的足协主席在全世界瞩目的时刻做出这个动作感到羞愧,认为这毁坏西班牙作为一个国家的荣誉,认为卢比亚莱斯无法代表西班牙人也代表不了西班牙足球,他应该下课无疑。卢比亚莱斯原本准备对这个动作做出深刻道歉,而对嘴对嘴吻埃尔莫索的动作和非议,他想以这是受到了反对派制造的舆论攻击来小题大做为借口解释。

卢比亚莱斯原本认为自己会受到会员代表们的支持,但在周四时他发现随着形势的改变,他无法获得这个支持。在本周前三天,西班牙所有政党领袖都发表了要求他辞职的呼声,要求卢比亚莱斯辞职甚至被称为“西班牙政党之间唯一一个能达成共识的话题”,在这种形势下,曾经支持卢比亚莱斯的部分足协会员们也出现了倒戈。塞维利亚主席卡斯特罗和马竞主席塞雷佐都公开表示卢比亚莱斯需要辞职,而皇马主帅安切洛蒂和皇家社会主帅伊马诺尔也表示足协主席需要辞职。这时候传来了一个最沉重的打击,那就是140名足协会员中的部分会员不会参加周五的大会,以此来表示不想听卢比亚莱斯说什么只希望他辞职,首先是西班牙职业俱乐部全体代表都不会参会,随后是球员代表们也不会参会,最终是原本准备被认为是足协主席铁杆支持者的裁判代表们被通知周五要参加原本已经被取消的裁判会议,所以没有一名裁判代表会参会,而媒体从裁判届得到的消息是裁判们认为是时候保留力量支持下一届主席。最终会参会的只有一些地方足协的代表们。

卢比亚莱斯自曝与埃尔莫索“互动”过程

然而就是这些地方足协代表、业余足球代表、青训足球代表们却最终避免了卢比亚莱斯在周五就辞职。在周五开会前,曾有消息指出大会可能无法合法召开,因为到场的代表人数不够一半,但随着各地区足协代表等人逐渐到场,最终有75名会员到场,大会得以顺利召开。

首先,卢比亚莱斯对自己在主席台上做出的抓裆动作做出了道歉和解释,他谈到这个“飞蛋”的动作是给好友、西女足主帅比尔达的,“我要对自己在看台上的动作道歉。我要看着比尔达来解释,我们一起经历了太多,他们曾经对你做过现在在对我做的事,那就是把假的说成真的。夺得世界杯后我很激动,你转向我把冠军献给我,我就做出了这个‘奥雷,你的蛋’的动作。我要向王后道歉,我从来没有在看台上做出过这种动作,这是个无法找理由的错误,我要道歉。”

卢比亚莱斯最劲爆的发言是把当时他和埃尔莫索到底之间说了什么怎么互动到亲吻的全都说了出来,“我在领奖台上,她把我抱了起来,我忘了她是抱我的胯骨还是腰了,我们差点摔倒了。大家可以看到视频里,她抱着我,我也抱着她,我对她说的是,‘点球的事(埃尔莫索决赛发丢点球)没人会关心,你从一开始到结束你都是非凡的,你是英雄’。然后她对我说,”你是巨星‘。我问她我啄她一下好吗,她说好。然后我就啄了她一下,那不是吻,那就是啄一下,我也没有用完全控制的身体姿态,她当时还抱着我。我们之间的这个行为是自发的,相互的。“卢比亚莱斯甚至把这次亲吻比作和自己女儿的亲吻。

随后,卢比亚莱斯便开始对本周内批评他的人进行了猛烈回击,”当我们说到(男女)平等的时候,指的是男的说一句话和女的说一句话是一样的,而不是寻找其中的不同。而假的女性主义并非在寻找真理,他们自己给自己脖子上挂奖牌,表现出我们很先进。他们对于人并不关心。一些政客把这个行为成为性侵,他们根本不关心什么是真正的性侵,让那些真正被性侵的人怎么想。他们只是想在公众面前杀死我,我要在法官那里捍卫我自己,像所有西班牙人一样,我要对这些人采取法律措施。“

随后卢比亚莱斯发表了最重要的一段讲话,”现在是时候说出一些东西了,我是在不合适的时候做出了那个动作,我犯了错误,但就因为这个错误我就要离开?我不会辞职。“卢比亚莱斯连续重复了5次”我不会辞职“,然后继续说道:”我到底做了什么?就因为啄了一下我就必须要离开这里?我会继续抗争到底。“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卢比亚莱斯直接在大会上宣布了要和女足主帅比尔达续约,并且还公布了年薪,”有人说比尔达挣50万欧元,那都是假的,现在比尔达只能挣16,17万欧元。但你现在夺得了世界冠军,这是我人生中最快乐的一天,我已经启动机制让你在接下来的4年里继续和我们在一起,挣50万欧元,这是你应得的。“

在散会后,媒体记者们都在等大会代表们希望他们能谈谈有没有在会场鼓掌和怎么看卢比亚莱斯与埃尔莫索的事,但大部分地区足协主席都避免接受采访,但一位青训代表走出会场后表示了对卢比亚莱斯的支持,”就是因为卢比亚莱斯上任,西班牙的青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只谈这个问题,而不谈别的问题。“

卢比亚莱斯拒绝辞职一事被称为是西班牙这周五最爆炸性的新闻,西班牙体育高等委员会(相当于西班牙体育局)看到这个结果已经表示会立刻做出反应,此前体育最高委员会主席弗朗哥斯已经表示如果足协不作为,他们会作为,现在一个比较可能的结果是,西班牙体育最高委员会会按照体育法给予卢比亚莱斯6个月不准参与足球事务的处罚。

卢比亚莱斯在大会上曾表示:”他们想看到我自杀,这是不可能的。“而大部分西班牙媒体评论卢比亚莱斯又做了一次符合他个性的喝多了的演讲,并用”如果他不想自杀,那就等待他杀“来表示卢比亚莱斯这种强撑在足协主席位置上的行为持续不了几天,毕竟各大政党已经对他都发出了”追杀令“。而大部分西班牙女足冠军队成员已经无法忍受卢比亚莱斯自曝和埃尔莫索对话和“互动”的行为,发起了支持埃尔莫索的声援大潮。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