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国羽混双女双会师半决赛 男双只剩梁王组合

李婷08-26 09:2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哥本哈根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国羽两对混双和两对女双同时晋级四强,但今天的半决赛他们将提前遭遇,不过这也确保了混双和女双国羽提前拿到决赛席位,就看是卫冕冠军”雅思“和”凡尘“距离冠军更进一步,还是年轻组合形成突破,不过男双随着刘雨辰/欧烜屹的落败,只能期待梁伟铿/王昶的表现了。

XxjpseC007383_20230824_PEPFN0A001.jpg

国羽混双和女双在本届世锦赛截止目前拿到了完全一致的剧本——都没有拿满四个参赛席位;冯彦哲/黄东萍和李汶妹/刘玄炫均在八分之一决赛出局;各自剩下的两对组合都成功杀入四强且要在半决赛上提前相遇了。

混双这边,卫冕冠军郑思维/黄雅琼面对在今年四分之一决赛将自己淘汰出局的金元昊/郑娜银,改变了作战策略,一上场就积极调动这对韩国组合,让他们移动起来,郑思维说:“他们的特点是男前女后,男选手的抓球能力很强,我们上次就是没有把场地利用起来。”

所以吸取了经验教训的郑思维/黄雅琼本场打得就非常明确和坚定了,再加上金元昊腿部受伤,“雅思”也没有留有情面,完全专注在比赛中,这场原本应该会有所对抗的较量最终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郑思维/黄雅琼两局只让对手总共拿到16分,就轻松杀入四强。

XxjpseC007254_20230825_PEPFN0A001.jpg

晋级四强,对于郑思维/黄雅琼来说是常规操作了,但对于首次参加世锦赛的蒋振邦/魏雅欣来讲则是一大惊喜。他们本轮的对手克里斯蒂安森/博尔在前一天刚刚淘汰了冯彦哲/黄东萍,但年轻的蒋振邦/魏雅欣初生牛犊不怕虎,面对东道主的主场优势,他们做足了充分准备,就像魏雅欣说的:“打主场选手,不是想对方怎么限制我们,而是要打出自己的技战术特点。”

坚定自我的国羽小将2比0击败对手,同样晋级到四强。蒋振邦表示:“很兴奋,我们也有牌子了。”有了铜牌保底,是不是还可以将奖牌的颜色升级,就要看今天半决赛与“雅思”的内战了,尽管此前在国际赛场的交手,是蒋振邦/魏雅欣战绩更好,但魏雅欣说:“每一次都是新的开始,我们还是全力去冲击,给他们制造尽量多的困难。”

再看女双这边,同样是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就没有郑思维/黄雅琼赢的轻松了,面对日本组合松山奈未/志田千阳的步步紧逼,“凡尘”一刻也不敢放松,对方拼了,他们顶住了,最终2比1取得胜利,这场比赛让陈清晨在赛后一个劲儿感叹:“他们打得太顽强了,就像我们以前冲击那些奥运冠军的样子,一直在摸爬滚打。”

作为卫冕冠军,作为世界第一,陈清晨/贾一凡一直是所有女双选手冲击追赶的目标,而他们也再一次杀入到世锦赛四强,贾一凡表示:“我们很憧憬再度站上领奖台,我们遇到了困难顶住了,所以我们还是非常激动的。”

除了他们赢的艰难,郑雨/张殊贤也同样是险胜过关,虽然此前与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三次交手无一败绩,但对手来到世锦赛也打出了自己的水准,双方前两局战成1比1平,来到决胜局,郑雨说已经没有战术不战术了,就是要出手坚决心态坚决,不能退缩,就是要赢。

秉承着这股信念,他们决胜局两分险胜,杀入四强。郑雨也开心地表示他们守住了自己这条线,赢得了所有外战,顺利会师了。所以接下来,也就是国羽女双的一二号组合来争夺上半区的决赛资格了。

XxjpseC007323_20230823_PEPFN0A001.jpg

男双两场比拼也打得非常胶着,梁伟铿/王昶曾在今年泰国公开赛决赛战胜印尼组合菲克里/毛拉纳摘得桂冠,但这次对手在速度上有所提升,给他们制造了全新的困难,不过梁伟铿/王昶也敢于和对方拼网前敢于进攻,在前几拍就结束战斗,即便先赢一局被对手扳平,决胜局也能重新调整状态,拿回气势,最终2比1赢得胜利。

王昶表示前一天更艰难的比赛都能赢回来,这一场就没有那么难了。其实赛前他们自己订的目标就是四强,目前已经实现了这个目标,梁伟铿感觉“很不错,但还可以继续突破。”而想要突破,他们就需要在今年的半决赛上迎战东道主组合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了。

最后出战的刘雨辰/欧烜屹实实在在迎来一场恶战,与上届世锦赛冠军谢定峰/苏伟译交手,中国组合原本应该有着比较充足的经验和信心,毕竟此前三次交锋取得了全胜,但本场比赛他们在速度进攻防守各个环节都不如马来西亚组合,最终1比2败下阵来,止步八强后,男双的希望就只能寄托在梁伟铿/王昶身上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