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宇奇再负奈良岡工大 曾经的一哥还有未来吗?

李婷08-26 14: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在两周前哥本哈根世锦赛抽签出炉时,”石宇奇再战奈良冈工大“便成为国羽五个单项签表中最引人关注的环节,“石宇奇能否止住三连败“也成为了国羽世锦赛的一大悬念。而悬念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揭晓,石宇奇等到了和奈良冈工大的四分之一对决,但他却再一次败北,就此止步世锦赛八强。

XxjpseC007005_20230826_PEPFN0A001.jpg

当赵俊鹏、陆光祖、李诗沣从第一轮到第三轮依次折戟后,国羽男单世锦赛来到八强就只剩下了石宇奇一人,尽管今年以来,石宇奇单项赛表现平平,没有突出的成绩,但是苏杯他保持了全胜战绩,是国羽成功卫冕的功臣之一,来到哥本哈根后,他的前三场比赛也让人看到了复苏的希望。

前两轮分别轻取佩纳尔弗和格姆克,让石宇奇适应了场地、风向以及现场观众给东道主的助威,八分之一决赛面对中国香港老将伍家朗,在决胜局挽救赛点并以22比20险胜,也让大家看到了石宇奇这一次比赛的斗志和求胜心。于是,他再度和奈良冈工大相遇了。

说是宿敌一点也没错,今年五月份的苏杯半决赛,中国队和日本队拼得你死我活,石宇奇在男单项目上2比1击败奈良冈工大,为中国队晋级决赛贡献出了重要一分。然而就在苏杯之后,从新加坡公开赛到印尼公开赛再到世锦赛前的日本公开赛,石宇奇却在这位日本选手身上遭遇了三连败。

为什么苏杯能赢,公开赛却接连失利?这很大程度在于团体赛中国队的凝聚力和团结奋进的精神给了石宇奇诸多的加持,让他能够以昂扬的斗志和信念去拼这场球,但是回到单打独斗的公开赛上,失去了外界的氛围感,靠的只是自身的技战术发挥,在体能上明显处于劣势的石宇奇就出于下风了。

体能,确实是制约石宇奇发挥的一大因素,特别是前一轮鏖战三局险胜伍家朗,就已经让这一回合与奈良冈工大的比拼在还没有上演的时候就已经有些劣势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展开的这场较量,没有过多的抵抗,仅仅是两局,石宇奇在全方位被压制下就以0比2失利,连续第四次输给了对方。

还是体能,场上的石宇奇显得有些沉闷和疲惫,整体跑动不够积极,回球质量也不高,他但不仅仅是体能,原本令人称道的手上技术也并没有真正发挥出来,奈良冈工大甚至不用发挥出自己“磨王”的本领,就能够在整场比赛占据上风了。

这是一个令人无奈也颇为遗憾的结果,因为很难说石宇奇还会有几届世锦赛。1996年出生的他原本是林丹、谌龙之后国羽被寄予厚望的一哥,他也曾到达过世界顶尖的水准,但因为伤病和手术,石宇奇在还没有真正登顶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滑落了。

命运多舛似乎是可以形容石宇奇的。除了一直伴随着的伤病,赛场内外不恰当的言行越让他品尝过禁赛的苦涩,而去年,他正是在世锦赛上提前解禁复出,因为国羽男单那时候确实没人了,只不过十个月无缘比赛的石宇奇在八分之一决赛输给此前六次交手从未输过的印尼人金廷,结束了日本世锦赛之旅。

纵然去年复出之后他很快收获两个冠军,让人惊喜地看到石宇奇回来了,但今年截至目前,除了苏杯之外,单项赛场确实不尽如人意,特别是这一次的世锦赛,又输给奈良冈工大,无法破解魔咒,无法真正找回状态。

原本,在阿塞尔森1比2意外输给普兰诺伊后,许多球迷都在期待石宇奇能够杀入半决赛,先击败实力并不算顶尖的安东森,再去面对没有了阿塞尔森的决赛对手,然而,一切都只能是美好的幻想了。

至于石宇奇,还能在这条路上走多远,未可知。

至于国羽男单,什么时候真正能够重现风采,亦未可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