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凯尔0分 因失误丢掉39分 数据告诉你男篮输在哪

董倡硕08-26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世界杯小组赛首战,中国男篮以63比105不敌塞尔维亚。

乔尔杰维奇此役排出了由李凯尔、赵睿、张镇麟、周鹏和周琦组成的先发阵容。开场之后,张镇麟帮助中国男篮先声夺人,打出了6比0的小高潮。塞尔维亚站稳阵脚之后,开始在防守端与内线发力,连续利用中国男篮的失误抓防守反击的机会,逐渐将分差缩小。

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男篮在进攻端陷入停滞,李凯尔始终无法利用个人能力打开局面。塞尔维亚内外线结合出色,快攻推进顺畅无比,将比分拉开,半场结束之际,分差便已经来到了20分以上。后两节,中国男篮没有找到改变局面的机会,塞尔维亚则稳扎稳打,将胜利收入囊中。全场比赛结束,比分定格在了63比105,中国男篮惨败对手42分。

微信截图_20230826211927.png

失误与快攻防守

从这场比赛我们不难看出,退防仍旧是目前中国男篮需要解决的巨大问题。比赛早期,张镇麟曾经利用三分球帮助中国男篮拿到优势。而改变局面的,正是塞尔维亚凌厉的防守反击,不断地对中国队的内线进行杀伤。

在对手的高压防守之下,中国男篮此役全队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比对手多出9次。塞尔维亚人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冲下39分,单单在利用对手失误得分方面,中国男篮便差出28分之多。而在快攻得分上,塞尔维亚则是以24比6遥遥领先。

微信截图_20230826212004.png

李凯尔状态不佳

自归化以来,李凯尔便被中国球迷寄予厚望。面对强大的塞尔维亚,李凯尔不仅需要承担起串联组织的任务,得分方面也不能落下。可惜,进入首发阵容的李凯尔此役进攻状态不佳,甚至错失篮下上空篮的机会。强吃波格丹诺维奇未果,遭遇封盖之后,李凯尔沮丧地甩掉了自己的护目镜。

此役,李凯尔的个人进攻被塞尔维亚完全封锁,9次出手全部打铁。在比赛中后段,塞尔维亚甚至采取了放空李凯尔中远距离投射的防守方式,针对其传球与抛投。末节中国男篮几乎撤下主力,李凯尔则再次回到场上尝试找回状态,可惜仍未有得分入账。出场26分钟,尽管李凯尔此役送出了4个篮板和4次助攻,但是中国男篮若想要力拼南苏丹和波多黎各,球队急需李凯尔找回进攻状态。

微信截图_20230826211912.png

周琦与赵睿顶住压力

63分的得分告诉我们,进攻端是目前这支中国男篮最为致命的短板。篮球比赛归根结底,是得分更多的一方带走胜利。本场比赛,双方的火力存在巨大的差距。塞尔维亚全场共有5人得分上双,三分线外28投12中,命中率高达恐怖的46%。至于内线,依旧由他们主宰(40比26)。

在这样一场对抗性拉满的比赛里,中国男篮的投射状态并不理想。外线这里,29投8中的三分球,命中率不到三成。罚球同样成为了中国男篮本场比赛的一大痛点,12投7中,58%的罚球命中率不够理想。全队唯二得分上双的球员分别是6投6中得到12分的周琦,以及13投7中得到17分的赵睿。在阵地战宕机的情况之下,周琦能够在篮下利用个人能力为球队得分。赵睿则更是成为了球队内最重要的突破威胁,频繁刺入禁区,杀伤得手,堪称今晚队内唯一一位能够改变对方防守的球员。双方16比60的替补阵容的得分差距,触目惊心。

接下来,中国队将会拥有1天的休整时间,球队将会在8月28日下午16点,迎战此前负于波多黎各的南苏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