砍下17分全场最高!赵睿成今夜男篮外线进攻唯一解

董倡硕08-26 22: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与塞尔维亚的小组赛首战,最终42分的比分差距或许要比我们的预想之中来得更加夸张。相比于105分的失分,63分的得分似乎更加能够反映出目前中国男篮存在的问题。在此前的欧洲拉练中,球队就一直被失误问题困扰。今夜一战,这个问题被继续放大。全场比赛,中国男篮出现了21次失误,被对手利用失误得到了39分。

巩固失误能够减少无奈的失分,更加重要的是可以提高球队在阵地进攻里的战术执行力。此役,被我们寄予厚望的李凯尔发挥不佳。在上半场遭遇博格达诺维奇的封盖之后,李凯尔沮丧地甩掉了自己的护目镜。接近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李凯尔的9次出手仅次于赵睿的13次,位列全队第二位。可惜的是,这9次出手全部偏出,得分挂零。

李凯尔低迷的状态也引发了连锁效应,塞尔维亚开始针对李凯尔进行收缩防守,放空其中远距离投射,让他的篮下得分变得更加艰难。输给塞尔维亚之后,中国男篮接下来还要面对南苏丹与波多黎各,这才是绝对的硬仗,李凯尔需要尽快调整,找回自己的进攻节奏。

微信截图_20230826231020.png

“我不喜欢单独评价某一个球员,除非他今天打得特别好。这是李凯尔第一次FIBA比赛,他经验有所欠缺。但他仍然在传球、防守端帮助了球队。”乔尔杰维奇在赛后说道:“和塞尔维亚实际水平的差距还是有些大的。非常难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击败对手,我们有一些积极的收获,也会继续以积极的心态和赢球的心态面对之后的比赛。”

在比赛中期,中国男篮在进攻端打得非常滞塞。暂停期间,乔尔杰维奇不断要求球员们尝试突破,压缩并改变对手的防守,创造出更好的机会,减少无意义的传导。而能够站出来,通过个人进攻改变对手防守的,只有赵睿。此役,赵睿全场13投7中,多次利用个人的持球突破,为中国队在进攻端解渴。持球进攻方面,赵睿可以说是中国男篮本场比赛唯一的闪光点。在赵继伟状态不佳,郭艾伦缺席的情况之下,赵睿站了出来,成为了中国男篮在外线突破进攻的唯一解。

1693061338973042088.gif

与周琦空切配合

1693061345456099326.gif

突破打成2+1

1693061352254025475.gif

灵巧变速抛投得分

1693061358968022117.gif

强吃两人上篮得手

接下来面对南苏丹与波多黎各,对手阵容之中不乏琼斯与沃特斯这样的出色后卫,赵睿仍将会成为中国男篮后卫线的支柱,承担起攻坚得分的重任。当然了,想要击败对手获得出现的机会,男篮同样需要周琦、李凯尔以及其他球员站出来,在进攻端有所贡献。

“打接下来的对手,我们要做到之前乔尔杰维奇教练所说的,要打自己的篮球,打正确的篮球。要从这场失败中寻找原因,寻找不好的东西,然后全力以赴,争取把下一场给拼下来。”赵睿在赛后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