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人热议男篮惨败!徐静雨:李凯尔已经拉无可拉

芒果08-26 23:35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8月26日,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中国男篮63比105不敌塞尔维亚男篮。

赛后第一时间引发热议,多位篮球媒体人也就本场比赛发表了各自的看法。

sq.png

苏群:“下一场南苏丹,李凯尔应该非常熟悉和习惯他们的特点,我觉得会强力反弹,所以求微喷。”

王猛:“其实其他人还行,尤其赵睿和周琦。可李凯尔同志咱本来以为会成为主心骨呢,没想到9中0,一分没得。从第一场状态看,我觉得咱们其他人还是不错的,锋线上年轻的张镇麟和有经验的周鹏都挺好。第四节没有中锋的小阵容也挺好,胡金秋毕竟能投,有移动。期待看看第二场李凯尔和乔帅的调整,毕竟,下一场是可以赢,也最好赢的比赛。”

段冉:“105-63,42分的分差,我们和塞尔维亚的差距大概就是这样。虽然大比分落败,但是这场球我们也打出了自己的精气神。在核心李凯尔发挥不佳的情况下,周琦、赵睿和周鹏等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下一场南苏丹,加把劲,还是有机会的。”

沈知渝:“李凯尔全场0分,无法硬解,这不行啊。战术执行受阻,中国球员把球交给外援的时候,就是要让你干啊。”

孔德昕:“42分差,面对主力只打两节半的塞尔维亚,中国男篮惨败,这也是本届世界杯到目前为止的单场最大分差。今天的中国男篮倒没有不敢打的感觉,张镇麟的远投信心,周琦的状态回暖,赵睿的坚决攻击,周鹏的三分出手...但今天是真的打不过。上面提到的三位状态令人眼前一亮,张镇麟7中3拿到9分,赵睿13中7得到17分,周琦6投全中12分5篮板2助攻1断1盖,但对比之下...李凯尔0分,国家队首次先发,打出的也是身披中国男篮球衣最差的一场球。能看出来他自己郁闷,打到最后有点沮丧,球迷们也很担忧。打塞尔维亚低迷不要紧,但后面两战需要的是比今天好的李凯尔,甚至是比之前热身赛最佳状态还要好的李凯尔。老李,醒一醒。至于21个失误,被对手利用失误拿39分,被快攻推24分,这都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今天轮换大幅改变带来的防守不默契也让人挠头...不知道老乔是希望以怎样的姿态开启世界杯之旅,但无论如何,这都不理想。”

xjy.png

徐静雨:“9投0中,正负值-35全队倒数第一,这两项数据加一起,任何人也无力为李凯尔开脱,队友有队友的问题,但这位归化也确实难辞其咎,作为中国队阵容中唯一的现役NBA首发级别球员,这表现已经拉无可拉,表现堪称历史级的难堪。但是我必须得说,归化李凯尔没问题,人家有心为中国队效力,这就是同胞,打得拉归拉,说归说,但人家愿意效力没毛病。”

球圈赵探长:“虽然说对塞尔维亚的输球是预期之内的,但看了下午波多黎各和南苏丹的表现,又看了刚刚中国男篮的表现,不乐观啊……比赛结束后,姚主席一直在自己座位上坐了许久。几个不怎么好看的数据:中国男篮三分28中8命中率28.6%,塞尔维亚三分28中13,命中率46.4%;中国男篮罚球12中7命中率58.3%,塞尔维亚罚球28中24命中率85.7%;中国男篮失误21次,塞尔维亚失误11次。”

吴頔:“网友评李凯尔——归化不是同化……”

贾磊:“中国男篮首场比赛输给塞尔维亚42分,这可能还是比很多人想象的分差要大。但这场比赛我们还是看到了些积极的东西,张镇麟投篮的自信心回来了,周琦在攻防两端展现出来的状态比前面热身赛时要好很多。老将周鹏在场时能够给球队带来稳定军心的作用。赵睿在进攻端充分展现出了自己的冲击能力。让人比较担心的就是李凯尔的状态,全场9中0,一分没得。这个分差展现出来两支球队现在真实的差距。塞尔维亚并不是中国男篮小组赛的目标,接下来对南苏丹才是真正的硬仗!”

麦穗丰:“尽管惨败,但中国男篮在比赛中有不少亮眼的时间点,周琦、赵睿和胡金秋的竞技状态不错,这就是最大的收获。9投0中的李凯尔固然糟糕,但所有人都知道这不是他的真实水平,相信他一定会找到办法的。我们不能因为输球或者惨败就说中国男篮一无是处,后面两场小组赛再看看吧,我认为有机会!”

CBA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