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人进攻不打防反 新米兰剑指双冠

鲁林08-27 06:0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鲁林

继首轮轻取博洛尼亚后,意甲第二轮,AC米兰主场4比1大胜都灵,新赛季两战全胜,取得梦幻开局,显示出强烈的进取势头。

和上赛季相比,本赛季加入大量“魔球理论”的新球员,米兰在技战术方面有何变化?皮奥利一语中的,“我们有5个人进攻。”

本场吉鲁打进两个点球,首轮大放异彩的普利西奇继续闪光,与特奥将比分改写为4比1。

pulisic.milan.2023.24.dedica.cielo.750x450_proc.jpg

兴奋的吉鲁表示,现在球队板凳深度更加强大,米兰的目标是同时挑战意甲冠军和欧冠。

皮奥利表示,“这当然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对比赛的表现感到满意,因为我们从首场比赛开始就取得了进步。我们必须继续相互了解,成为一个团队,但这已经是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引进了有特点的球员,这种特点正是我们一直在寻找的,积极主动,非常具有进攻意识。这一直是我们的比赛方式,有时比其他方式更有效,但我们从来没有坐下来打防守反击,今天前锋的压迫也帮助我们防守。”

pioli.milan.2023.24.urlo.torino.750x450_proc.jpg

转会窗口将于下周关闭,仍有报道称米兰正在寻找像波尔图塔雷米这样的中锋,让吉鲁得到休息。

“吉鲁是一名出色的球员,但如果我们想在两场比赛中保持竞争力,没有球员能够保证整个赛季百分百发挥,我们拥有的选择越多越好。就目前情况来看,我们已经完成了,如果发生什么事情,俱乐部将决定该怎么做。”

如果没有引进新前锋,科隆博预计将留在圣西罗,而不是租借到蒙扎。

皮奥利本赛季将战术阵型改为433,那么他是否也可以采用旧的4231阵型呢?

“当每个人都状态良好时这是有可能的,但我不认为这个体系会让我们或多或少地进攻。这是球员的特点,因为现在我们的中场球员更有进攻意识,也更前冲,所以实际上有五名球员在进攻。

我们还有其他选择,例如普利西奇可以在吉鲁身后踢球。 现在让我们尝试获得一些稳定性,并定期改进,但教练有不同的选择总是一个优势。这是一群很棒的球员一起工作,他们准备好为球队完全牺牲自己,这是我们可以继续前进的基础。”

迄今为止,普利西奇本赛季前两场意甲比赛中都取得了进球,当他从切尔西转会后,不可避免地出现炒作,皮奥利试图及时降温。

“他非常聪明。我们都知道足球世界是什么样的,需要平衡正面和负面的评价。我从博洛尼亚的比赛中看到了进步,但也看到了我们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所以我们不要冲昏头脑。”

两年前意甲夺冠的那个赛季,米兰似乎充满了表现的“乐趣”,然而上赛季似乎失去了这一点,现在的米兰一点不保守,打法进取,士气高昂,又重新发现了一些闪光点。

“在圣西罗踢球当然让我们很高兴,我很高兴新球员第一次体验到这种温暖和热情。上个赛季由于很多原因而变得复杂,我们刚刚获得意甲冠军,想要重复自己,所以在一段时间内我们确实失去了一些乐趣。我认为我们现在正在组建一支伟大的团队,但困难将会到来,我们越团结,当困难到来时我们就能更好地应对。”

米兰中场克鲁尼奇一直处于转会传闻中,之前费内巴切持续数周追求这名球员,现在里昂也对他表示出兴趣,他是否会留下呢?

“是的。”皮奥利简单明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鲁林

体坛周报意甲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