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比1冲垮红色公牛 新米兰+老米兰=疯狂米兰!

沈天浩08-27 09:08 体坛+原创

AC米兰 4比1 都灵(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沈天浩

8月26日的这个夜晚,圣西罗在比赛下半场突然断了电,球迷们试图用手机灯光点亮“足球斯卡拉”,制造的亮度当然与球场射灯无法同日而语。4分钟后,随着备用发电机启动,球场重新变得灯火通明。更重要的是,AC米兰的状态在90分钟里从未断电,皮奥利的球队将高压持续了整场比赛,意甲防守最牢固、抗压能力最强的对手之一,在红黑浪潮的冲击下彻底决堤。

1640748771-612x612.jpg

新米兰的超级英雄

联赛首轮的英雄,在本场比赛继续闪光。普利希奇在中场拿球,普利希奇策动进攻,普利希奇分球给队友,再将皮球要回,最后在门前完成致命一击!这一幕出现在比赛第32分钟,这一次美国队长的破门方式不再是禁区外的远射,而是近在咫尺的推空门,然而这场景还是让人感到无比熟悉:和首轮对阵博洛尼亚的进球一样,这一次普利希奇的破门,同样来自球场右半扇的多人配合,同样是原汁原味的切尔西制造。

普利希奇将球分到右侧之后,洛夫特斯-奇克来到边锋的位置,持球面对里卡多·罗德里格斯的防守,瑞士中卫曾经效力过米兰,他在一年前的采访中表示:自己是这个位置上意甲最好的三名球员之一。洛夫特斯-奇克一笑,他靠出色的节奏感和爆发力,一下就抹过了罗德里格斯。英格兰中场随后送出横传,禁区中央的吉鲁吸引了都灵另外两名中卫的防守。等到布翁焦尔诺反应过来,扑向后点的普利希奇,一切为时已晚。

在这支新旧混搭的米兰,普利希奇是“新米兰”一侧最具星味的代表人物。事实证明,他为AC米兰带来的,远远不止夏季销售的那些球衣和“美国队长”的绰号。新赛季的前两轮比赛,米兰留给人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球队的进攻已经彻底摆脱了对左路的依赖,这也在极大程度上增加了对手针对性布防的难度,避免了拉斐尔·莱昂和特奥陷入重围。

1640712445-612x612.jpg

老米兰的二人转

莱昂和特奥组成的梦幻二人组,是“老米兰”最犀利的进攻武器,也是马尔蒂尼时代在竞技层面上留给米兰最重要的资产。上个赛季,莱昂在数据上更进一步,但场上的状态其实变得更加飘忽不定,而特奥则“仅仅”收获4球3助攻,没有复制此前两季的进攻产出——皮奥利的战术布置、球员本人在世界杯之后的疲累、球队进攻思路过于单调,都是特奥陷入困境的原因。

现在,一切已经变得不同。皮奥利并没有放弃自己从上赛季开始尝试的“边后腰”创造,得益于球队整体的技术实力和对抗能力提升,特奥和另一侧的卡拉布里亚,在诠释这一角色时明显更加自如。上半场临近结束,莱昂在左侧边路持球,特奥还在葡萄牙人身后,两人之间显然心有灵犀,葡萄牙边锋送出一记轻盈的直塞,法国边卫从斯许尔斯身后突然启动完成超车,在禁区内领到皮球,面对出击的米林科维奇-萨维奇挑射破门。

可怜的斯许尔斯在比赛上半场一度通过定位球配合帮助都灵扳平比分,但当他收到这场比赛的录像带时,恐怕会毫不犹豫地将其扔进垃圾桶。斯许尔斯和布翁焦尔诺都是意甲一线的中卫,但他们在本场比赛中面对米兰的快节奏,表现得相当狼狈。莱昂和特奥的冲击力让荷兰后卫无从招架,吉鲁的经验完全胜过了意大利新晋国脚。比赛上下半场,莱昂分别通过长传弧线和个人突破,让都灵两名中卫先后犯错,为米兰赢得两粒点球。

1626244600-612x612.jpg

新旧之间的摆渡人

吉鲁两次站在12码前,身高2.02米的米林科维奇-萨维奇似乎覆盖了整个球门,但法国中锋两次都稳稳地将皮球罚进。来到米兰之后,他10次主罚点球,其中9次命中,是名副其实的点射专家。两场比赛打入三球,也让法国中锋在意甲第二轮尚未结束全部比赛时,暂时来到了射手榜的第一位。再过一个月,他就要庆祝自己37岁的生日!

吉鲁的另一个身份,是“老米兰”和“新米兰”之间的摆渡人。作为“老米兰”的中锋,他连续两个赛季进球上双,是红黑冠军赛季的主角,也是杀入欧冠四强的关键人物;作为“新米兰”的一员,年事已高的他注定不会是米兰的未来,但他依然可以撑起米兰的当下。吉鲁的存在,也让同样来自切尔西的两名新队友,在新球队感到无比亲切。

本场比赛,法国人在上半场参与了普利希奇的进球,牵扯了都灵半条防线的注意力;来到下半场,他又从中场送出绝妙的脚后跟传球,洛夫特斯-奇克化身为一头愤怒的公牛,顶翻了原版的“红色公牛”,可惜最后的射门被门将得到。米兰又一次以令人信服的方式取得胜利,前场三叉戟又一次满载而归,赖因德斯又一次在中场拿出令人击节的精彩表现(尽管他的射门还有提升空间)。

在433的新体系下,米兰本赛季的侵略性和观赏性有了保证,球队的主力框架已经完全形成,卡尔迪纳莱或许会在赛后给伯利打去电话,再次感谢他的慷慨。比起主力球员们的集体高光,下半场替补登场的穆萨、奥卡福尔和丘库埃泽状态平平——如此这般,他们可没法抢走三名切尔西旧将的首发背心。

164059426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