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凡尘”四进世锦赛决赛 “梁王”收获男双铜牌

李婷08-27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国羽五对双打组合跻身世锦赛四强,由于女双和混双半决赛均是内战,便已提前确保了各有一对组合杀入决赛,而最终在队内战厮杀出线的均是卫冕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和郑思维/黄雅琼,可当他们继续朝着蝉联大踏步迈进时,首次参加世锦赛的梁伟铿/王昶却输在了不应该输的对手拍下,虽然拿到一枚铜牌也是不小的收获,但其实可以更好的。

64e9d94ff3e8fabeede89ed3.jpg

北京时间今天下午开启的半决赛,依然是陈清晨/贾一凡打头阵,只不过他们的对手不再是前几日的外敌,而是异常熟悉的队友郑雨/张殊贤,内战,看起来应该是松了一口气,但“凡尘”反倒是更紧张了。

陈清晨说:“我们打到第六次世锦赛,感觉好像还是在打第一次,在从零开始,八进四的时候很想进,就像没有进过四强一样,今天半决赛我也很紧张,也很想进决赛,就像没有进过决赛一样。”可哪里没有进过决赛呢,要知道,陈清晨/贾一凡已经在世锦赛拿到过三枚女双金牌了。

但就是抱着最初的梦想,他们才能一直葆有着最初的冲劲,就像这场内战半决赛,他们丝毫没有松懈,全神贯注下以2比0取得了完胜。贾一凡赛后谦虚地表示:“我们看了对手前一轮的录像,他们发挥得非常好,但今天他们没有发挥出他们在家里训练的水平,而我们在家打谁都打不过,就会把自己姿态放得第一点,而他们可能有些紧张,其实应该打得更好一些的。”

第四次杀入决赛,距离创造历史的四冠王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而他们需要“干掉”的就是印尼组合拉哈尤/西蒂,贾一凡表示来到决赛谁都想赢,而他们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发挥出最好的水平。

“这次是以一个紧张又亢奋的心情去面对的比赛,每一场都面对不同的困难,下来我们总结,重新鼓起勇气,用全新的面貌展望明天的比赛,这种过程一次次还是很煎熬的。就像大家以前会说,林丹不紧张吗?其实高手就是大赛中更淡然一些。”贾一凡说。

所以“凡尘”想让自己更淡然一些去面对最后一役,用首次杀入决赛还没有夺冠的心态去冲击这枚金牌。

64e9f659f3e8279bd116cd4c.jpg

来到混双半决赛,依然是和女双共用同样的剧本,只不过郑思维/黄雅琼此前两次在国际赛场与蒋振邦/魏雅欣交手,从来没有赢过——无论是亚锦赛决赛还是韩国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他们甚至都没有撑到第三局,就已经俯首称臣了。所以这一次,“雅思”做足了充分的准备。

郑思维用了两个确实:“说实话我们确实很少会连输两次,前两次确实没有找到任何办法去击败他们,而这次我们制定了战术,但也不知道能不能成功,就是尽自己最大努力发挥在场上。”而他们也做到了,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首次在国际赛场、也是在最重要的世锦赛赛场击败了蒋振邦/魏雅欣。

而赢得这场胜利后,让郑思维轻松了不少,但紧接着,与徐承宰/蔡侑玎的决赛又将在今天打响,尽管他们对韩国组合已经九连胜,但黄雅琼表示每次交手都是新的开始,没有在意此前的纪录是怎样,只希望在场上发挥出自己好的东西。

郑思维认为对方是第一次打世锦赛决赛,肯定很想要冠军,可能就会背有包袱,而他和雅琼没有太大压力,就是把自己状态完全释放出来:“我们拿过了,也没有什么好怕的了。”

image.png

女双和混双进决赛是板上钉钉的事情,区别只在于是哪对组合,而男双原本也有着很大希望去冲击冠军的,毕竟独苗梁伟铿/王昶前几场比赛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而半决赛对手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今年两次成为他们的手下败将,除了没有主场这个优势外,梁伟铿/王昶在过往战绩、综合能力上都还是占据一定上风的。

但是在21比17先行拿下首局后,对手改变了自己的节奏,梁伟铿/王昶有些不适应,没有能够及时调整,18比21被对手扳平,再来到决胜局,面的现场观众给丹麦组合的助威加油,梁伟铿/王昶气势走低,也出现不少失误,最终19比21两分憾负,止步四强。

首次参加世锦赛就能拿到一枚铜牌,看起来是一个不错的成绩,也是符合他们作为三号种子的身份,但半决赛他们输的并不是印尼、马来西亚、日本的顶尖名将,是原本可以赢下来的比赛,而自己没有把握住,否则,晋级决赛才应该是他们应有的表现。

梁伟铿也承认这场球他们自己打得比较急躁,没有把握住节奏,王昶表示失利主要在于自己没有发挥出百分百的水平,还是有不少需要提高的地方。这样一来,男双无缘了决赛,今天就只能看第四次杀入决赛的郑思维/黄雅琼,以及同样是第四次杀入决赛的陈清晨/贾一凡,能否一齐站上哥本哈根世锦赛的冠军领奖台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