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勉强注册,巴萨还有临窗一脚吗?

梁宏业08-27 12:5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梁宏业报道

巴萨目前的近况并未有太多好转,在阿劳霍受伤后,佩德里再度受伤需要休息2个月,巴萨的杠杆资金迟迟没有到帐,这也让巴萨在转会市场上捉襟见肘很难更进一步。

6f5ab587-2366-4cc4-b760-7b9bf6fe6a4e_media-libre-aspect-ratio_default_0.jpg

在主力中卫阿劳霍受伤一个月后,巴萨主帅哈维又遇到新问题,那就是中场绝对主力佩德里再次受伤,而且和上赛季受伤的位置一样,都是右腿肌肉伤势,这让哈维忧心忡忡。佩德里本赛季已经为了避免受伤加强了健身房训练,并且请了个人营养师注意饮食,但西甲刚刚开赛打了2轮,佩德里的右腿就再次出现伤病。目前看,佩德里的伤病需要5周时间才能恢复,但考虑到佩德里是老伤复发,而且佩德里在哈维手下因伤缺席了1/3的比赛,所以佩德里的恢复肯定将是逐渐而缓慢的,预计最少2个月佩德里将无法为巴萨比赛。

阿劳霍受伤后,上轮对加的斯的比赛,德容客串了左中卫,这是因为巴萨队内没有左中卫,唯一的一名可以打左中卫的球员马科斯·阿隆索还因为财政公平原因无法注册。本周,巴萨出现很多传言,因为阿隆索本赛季的工资高涨,也有英超球队对其感兴趣,所以存在巴萨将其卖出的可能,但最终巴萨还是为阿隆索在周五凌晨注册。

巴萨能为阿隆索注册首先是因为主力门将特尔斯特根与巴萨续约到2028年,巴萨主力门将再续5年主要目的是为了能降低每年的平均年薪,而巴萨需要用这笔省出来的年薪为阿隆索注册。哈维也需要阿隆索,在约尔迪·阿尔瓦离开巴萨前往迈阿密和梅西会合后,巴萨队内能打左后卫的只有巴尔德和阿隆索,另一方面哈维优先给阿隆索续约也是因为目前队内缺少左后卫,阿隆索获得出场资格后,可以和克里斯滕森联手打中卫,让孔德继续客串几场右后卫,因为传说中的右后卫引援也一直没到。巴萨现在受到财政公平掣肘,举步维艰,阿隆索注册后,还有替补门将佩尼亚和从毕尔巴鄂免费签下的伊尼戈·马丁内斯没有注册,而目目前距离转会市场关窗还有4天的时间了。

当地媒体一直报道曼城右后卫坎塞洛会在周四飞往巴塞罗那进行体检,巴萨将以租借无必须购买的方式引进坎塞洛。尽管坎塞洛现在已经不随同曼城训练,而是留在葡萄牙的家中自己训练,只等手续办好直飞巴塞罗那,但这笔转会同样迟迟无法完成。首要的原因还是巴萨的财政公平问题没有解决,巴萨和坎塞洛个人以及和曼城都已经达成协议,但坎塞洛即便是目前来到巴萨也无法注册,所以这件事又被推迟。

巴萨财政公平老是无法过关问题还是出在购买巴萨的杠杆公司不付款的老问题上,此前先知传媒和会员网购买的巴萨价值2亿欧元的资产今夏该付6000万欧元,但两家公司都没有付,这导致巴萨被从财政公平的账上倒扣了6000万欧元。2周前,巴萨把先知传媒和会员网所拥有的一部分股权又转卖给了德国AG金融旗下的自由人足球和荷兰NIPA资本,两家公司付了2000万欧元的首付款解决了巴萨一部分球员注册问题,但原本定于本周三再支付的2000万欧元却不见踪影,根据两家公司和巴萨签下的合同,他们应该在8月31日前支付本年度应支付的剩余4000万欧元,但现在是否能支付得出来还不得而知。

现在坎塞洛能否转会巴萨几乎变成了巴萨夏窗关闭前的临窗一脚,如果巴萨迟迟等不到杠杆资金到帐,那就要从现有球员的转会上找方法。目前朗格莱回归热刺的事还在谈,因为热刺老板列维是个很难谈判的人,所以巴萨目前需要另作打算。目前在联赛开赛3轮取得三连败的塞维利亚在想租借朗格莱,上赛季欧联杯冠军、本赛季欧冠球队塞维利亚再次遭受到了上赛季上半赛季的窘境,是目前西甲唯一三轮比赛积0分的球队,但朗格莱年薪较高,塞维利亚能负担几成,都是需要和巴萨进行艰苦谈判。

按照巴萨的原计划,其实坎塞洛的转会不应该被拖成临窗一脚式的转会,原本最后一天是留给马竞前腰若昂·菲利克斯的。现在巴萨引进菲利克斯的可能仍然存在,如果杠杆资金到位,巴萨首先需要把坎塞洛的转会搞定,随后要为伊尼戈·马丁内斯和替补门将佩尼亚注册,最后剩下的钱将用来租借菲利克斯。马竞主席塞雷佐对于菲利克斯在队内的形势毫无避讳直接说:“菲利克斯肯定是想在转会窗结束前离队的。”菲利克斯也不在西蒙尼的计划中,马竞的要求是巴萨要全部承担菲利克斯的年薪,并且还要支付菲利克斯平摊在一年内的转会费,但巴萨最多付清菲利克斯的工资,很难再支付其它款项,但马竞也愿意和菲利克斯再继续续约来降低平摊的转会费。哈维本人并不希望得到菲利克斯,但如果佩德里还是经常受伤,巴萨又没有钱再引进一名像京多安这种水平的中场,引进菲利克斯可能是件好事。同样,如果巴萨的杠杆资金不到位,而到最后时刻有像安苏·法蒂这样的球员转会,那巴萨也是有可能完成这笔签约的,尽管安苏几次三番确定自己本赛季肯定会留在巴萨。总之,之前计划中的临窗一脚菲利克斯的转会目前必须要等到他的葡萄牙队队友坎塞洛加盟巴萨后再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宏业

体坛周报西班牙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