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意大利投美国男篮!班凯罗世界杯首秀砍21分抢戏

李喜林08-27 15: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前媒体记者李喜林

美国男篮在小组赛首战98比72大胜新西兰男篮,但过程可不像最终比分体现的那样,实际上美国男篮在开局阶段遇到了麻烦,他们一度4比14落后10分。所幸美国男篮的替补拯救了球队,班凯罗、里夫斯和哈利伯顿上来一顿乱杀,帮助美国男篮反超。改打中锋的班凯罗成为美国男篮首战最大的惊喜。班凯罗去年曾经承诺为意大利男篮打球,但是今年美国男篮硬是将他招募过来,看来这一招用对了。

改打中锋,班凯罗火力很猛

SR3KVB7TBBD2DOLNMGT4JYX2VM.jpg

遮天蔽日盖帽,凶猛冲击篮下,精准三分球,20岁的班凯罗统治了比赛。这位2022年状元秀在男篮世界杯首战成为美国队最闪耀的球员。他全场打了19分钟,10投8中,三分2投全中,得到21分4篮板4盖帽,得分和盖帽都是全场最高。班凯罗赛后拿到了单场MVP奖杯。

谁也没想到,美国男篮在世界杯首战表现最好的球员是班凯罗。在热身赛期间,班凯罗上场时间并不多,并没有多少表现机会。他曾表示自己还在适应新角色。在美国男篮,身高2米08的班凯罗被安排当中锋使用。

这场对阵新西兰的比赛,班凯罗作为替补出战,他全场表现非常活跃,一上场就不断攻击篮筐。他的手感非常好,前三节得到了17分,7投6中,三分出手2次都投进,还贡献两次盖帽。

班凯罗成为美国男篮替补席最凶猛的火力点。美国男篮第二阵容帮助球队拉开了比分。这场比赛,里夫斯得到12分6助攻,哈利伯顿得到10分4篮板3助攻。班凯罗正负值为+22,全队第二高。哈特正负值+28全场第一。

班凯罗得到了主帅科尔的重用,上场时间在内线球员中最多。首发的小贾伦·杰克逊打了16分15秒,替补内线波蒂斯打了8分33秒,凯斯勒只打了1分半钟。

班凯罗全面的身手被美国男篮教练组所看重,他能攻能守,也能传球,在国际大赛中确实很好用。要知道班凯罗的NBA模板之一是安东尼,而甜瓜在国际赛场是大杀器。当年安东尼在2006年男篮世界杯是美国男篮的头号得分手。

变招更多,科尔更有底气了

image.jpg

班凯罗现在的进攻手段没有甜瓜那么多,但是他的防守更好,也更愿意防守。这场比赛,班凯罗打出了犀利的进攻,证明了状元的能力。

对于被安排打中锋,班凯罗表示:“我一直在努力接受这个角色,并尽我所能去做到最好。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在场上找到自己的角色,我真的不在乎这个角色是什么,即便不是去得分,而是去防守并且抢篮板。”

对于美国男篮主帅科尔来说,幸亏带了班凯罗,球队多了一把进攻利器。这场比赛,爱德华兹、布伦森、英格拉姆的状态都一般,所幸球队的替补阵容立功,让美国男篮收获一场99比72的大胜。

班凯罗去年承诺为意大利男篮征战世界杯,但是今年撕毁承诺,转而为美国男篮征战世界杯。意大利篮协一度非常气愤。但班凯罗证明了他在美国男篮能发挥巨大作用。

班凯罗在热身赛中没有多少表现机会,但是这场比赛他上场后大发神威。热身赛时,班凯罗没有投进三分球,这次他2投全中。“我认为这是我加入美国男篮以来投进的第一个三分球,所以我只想打出自信,找到我在场上的位置。我认为那是我最重要的事情,感觉很好。就是上场打球,无所畏惧。”

截图20230827143922.png

美国男篮另外一位得分手爱德华兹特意称赞了班凯罗。

“他太棒了,”爱德华兹说,“我在训练营是就一直告诉他,‘嘿,我知道我们希望你运球然后手递手传球,打5号位,但你有真正的比赛,你必须在这里表现出来。’就像最终你是状元秀,你必须来到这里做你自己。然后他今晚做到了,我非常兴奋。”

班凯罗的崛起,让美国男篮主帅科尔更有底气了,美国男篮志在冲击冠军,他们需要靠进攻来击败对手,阵容深度是他们最大的优势。如今美国男篮替补席有班凯罗、里夫斯和哈利伯顿三把尖刀。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