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亚军法国爆冷无缘16强!巴图姆:我害怕回国

孔德昕08-28 14: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我们让很多人失望了,但首先是让我们自己失望了。”法国前锋尼古拉斯·巴图姆说道。

北京时间8月28日,本届男篮世界杯在第三个比赛日爆出大冷门,上届世界杯季军、东京奥运会亚军的法国男篮86比88不敌拉脱维亚,提前无缘16强!仅仅两场小组赛过后,这支夺冠热门球队就结束了向上迈进的征途,他们只能落入17-32排位战了。

我现在害怕回家,因为我们让太多人失望了。整个国家,很多人都相信我们能做到一些特别的事情,但我们没能做到。”巴图姆说。

a5200b89ly1hh74zm9fotj20qo0xc7br.jpg

世界杯开打前,FIBA官网更新了一期实力榜,法国男篮位列第三,仅次于美国和德国男篮。对比一下,拉脱维亚排在第14位。结果这场比赛打完之后,FIBA官方社媒账号也自嘲“实力榜太难排”,并把开赛前的那期榜单图片丢进了电脑的垃圾箱。

拉脱维亚今年队史第一次打进男篮世界杯,他们的当家球星波尔津吉斯因为足底筋膜炎伤势无缘比赛。尽管人们都知道欧洲无弱旅,但法国毕竟在国际大赛中身经百战,而且也派出了过去几年相对稳定的12人阵容。前三节打完,法国人还以74比62领先,没人料想到之后发生的故事。

随着末节中段法国后卫德科洛吃到第二个违体犯规被驱逐,比赛迎来转折。拉脱维亚一口气打出10比3的小高潮,最终靠着扎加尔斯和施密茨的发挥完成反超,而戈贝尔关键的篮板球犯规让法国功亏一篑。

“如果你输掉的是半决赛或者四分之一决赛,那是不同的。我的意思是,至少你努力竞争了。”巴图姆说,“我们连第一轮都没有通过,球队的预期本来是很高的,我感到羞愧。”

58e870c_2023-08-27t153223z-667186055-up1ej8r175wns-rtrmadp-3-basketball-worldcup-fra-lva.jpg

砍下27分的富尼耶也表示:“真的很艰难,太难了。没什么可说的,我们没想到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世界杯。我们需要从中吸取教训,明年再来,你真的没什么能做的。”

拉脱维亚人创造了历史,而法国男篮面对耻辱的世界杯之旅。对于高卢雄鸡来说,好的一面是他们不会因此无缘奥运会,因为明夏他们是东道主。但在未来一年的时间里,他们需要好好思考如何备战巴黎奥运,马刺的状元文班亚马自然要归队,刚刚拿到MVP的恩比德又能否选择为法国而战呢?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