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承宰实现世锦赛男子双料冠军 成21世纪第一人

麦芽08-28 2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28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球员专业化时代的到来使得在同一届世锦赛上出现男子双料冠军的可能性越来越小。毕竟,在46年的世锦赛历程中,只有三名球员实现了这一壮举,上一次还是在1999年。

7WC_Seo-Seung-Jae-980x550.jpg

周日,徐承宰在2023年世锦赛决赛日以两场无可挑剔的表现赢得了男双和混双冠军。随着安洗莹摘得女单桂冠,韩国队在世锦赛上以三冠王的成绩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

如果说安洗莹是很多人意料之中的结果——她在本赛季已经十次进入决赛,那么徐承宰和他的双打组合则是以冲击者的姿态走到决赛的。

郑思维/黄雅琼是混双项目的绝对热门选手,他们正期待着再次夺得世锦赛冠军。徐承宰和蔡侑玎在此前的九场与他们的交手比赛中全部输给了卫冕冠军,他们上一次交手是在苏迪曼杯上,但徐承宰/蔡侑玎错失了赛点。

7WC23_Seo-Seung-Jae-Chae-Yu-Jung-1024x692.jpg

这一次,韩国组合克服了第二局的失误,最终以21比17、10比21、21比18击败了强大的头号种子。

几个小时后,徐承宰又和姜敏赫一起回到了赛场上,与阿斯特鲁普/拉斯姆森进行男双决赛。现场有近一万名观众一起为这对丹麦组合加油助威。

比赛的悬念一直持续到最后,丹麦球员在短回合中占优,而韩国球员则在长时间拉扯中占优。又是一场紧张的决胜局,又是一场韩国队的胜利。徐承宰成为二十多年来第一位在同一届世锦赛上获得双料冠军的男球员。

“徐承宰在混双比赛中打了很长时间,所以我很担心。他身体没问题,但他说如果我们开始担心他的状况,我们就无法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所以我们觉得还是专注于自己的比赛比较好,结果就成功了。”

7WC23_Kang-Min-Hyuk-Seo-Seung-Jae-1024x714.jpg

“当然,这要归功于大家对我们的支持和我们付出的努力,”徐承宰说。“这对韩国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结果。韩国队在过去九年里从未获得过金牌,所以这是一个光荣的时刻。这不仅仅是我们的成就,也是整个韩国队的成就。”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