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弗里斯脱胎换骨,不射门的前锋让国米淡忘卢卡库

小五08-29 07:56 体坛+原创

卡利亚里0比2国际米兰(战报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在卢卡库确定签约罗马的当晚,大多数国际米兰球迷并没有受到这条消息的影响,卢卡库已是过客,特别是小图拉姆正在用表现让蓝黑拥趸淡忘卢卡库的作用,本场比赛他送出一次助攻,整体表现比第一轮更好,但能否完全替代卢卡库还有待观察。

搜狗高速浏览器截图20230829075300.png

其实现在就可以说,即使国际米兰最终没有完成帕瓦尔这笔引人瞩目的签约,今年夏窗的针对性和效果是优于去年的。刨除去年夏天之前就提前敲定的奥纳纳,卢卡库的回归把免签迪巴拉的路堵死了,他自己也伤了小半个赛季,对球队的影响不可谓不大。此外贝拉诺瓦和阿斯拉尼两名年轻球员对球队的整体发展没有起到积极作用,算是比较失败的签约。

今年图拉姆算是顶替了卢卡库,哲科换成了阿瑙托维奇,虽然比预想的人选降级,但看得出来,两人还是有实力打底的。这是轮换主力,而无论是左路的奥古斯托还是右路的夸德拉多,都是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目前出场机会较少,但未来肯定能派上用场。

而且本赛季两场过后,国米队中有一人的发挥堪称新签了一名球员,他就是邓弗里斯。恐怕很少有人料到,图拉姆的到来最终解放了邓弗里斯。从上一场就能够看出端倪,一方面邓弗里斯自己的竞技状态确实有提升,而另一方面则是战术的带动。在本场第一个进球的过程中,是图拉姆在后面充当了传球者的角色,邓弗里斯反而前插到了前锋的位置,一脚小角度射门得分,由于两人身高肤色相近,乍一看也许会以为邓弗里斯才是正经前锋,从数据统计上看也是如此,图拉姆全场没有1次射门,而邓弗里斯有2次,并打进1球。

1名前锋整场下来没有1脚射门,而且并不是偶然,包括热身赛和首场比赛,图拉姆的射门欲望都不是很强,反而成为了一个专职僚机,为队友做嫁衣。图拉姆现在的踢法和他之前依靠速度还是有很大变化的,整场比赛图拉姆都在做一件事,那就是做墙,也包括接应和送球。就做球这一项技能来说,他的稳定性要比卢卡库高,不过严格意义上他根本算不上背打,他没法做到利用身体去碾压对手,没法扛人转身直杀禁区,而是只能完成过渡的任务。

从场上位置来看,图拉姆也并非活动在之前更习惯的左路,事实证明,他在右路同样能把球处理好,邓弗里斯是无球踢法,无球比有球要强,进攻中路、包抄的能力要比在靠近边线的地方效果好得多,于是图拉姆的做球能力一定程度上解放了邓弗里斯,有身边人的辅助,加上迪马尔科的左路传中,邓弗里斯可以从容地进入禁区,展现进攻中的侵略性。赛后他透露国米进攻的秘密就是多人插入禁区,显然邓弗里斯是最兴奋的一个,甚至把因扎吉的话都不当回事:“因扎吉说了太多了,不过是为了鞭策我们,我很喜欢这种方式,不过有时我也听不进去,我很高兴下半场换边了(教练席换到另一边了)。”

单说做球,图拉姆实际上已经超过了卢卡库,但进攻欲望、单刀能力、射门等方面还相去甚远,他的技术特点成就了邓弗里斯,也一定程度上减少了锋线搭档劳塔罗的体力消耗,让劳塔罗更加专心在终结上面。有一点没变:国米的一高一快组合,高和快都是劳塔罗,图拉姆提供支持。

F4pILPJWIAA6w89.jpg

不过到了下半场,随着体能的下降,图拉姆的做球效率也开始下滑,如果在进攻属性没那么强的情况下,再失去了做球能力,也就是到了调整的时间了,所以新赛季对图拉姆的使用还是需要方式方法的。不过好在在这几个点上国米都有轮换人选,而且和上赛季对比,轮换的人选水准不亚于先发,像阿瑙托维奇、奥古斯托、弗拉泰西和夸德拉多,今晚国米还没启用阵容深度的时候就早早确立了领先优势。对卡利亚里这样中下游球队,图拉姆这种没有射门的前锋已经足够犀利了,换做更强的对手可能需要将更多替补球员调动起来才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