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泰国公布23人名单 巴吞泰港各4人入选

马德兴08-29 12: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作为中国男足在2026年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中的第一个对手,泰国国家队昨天(2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为下个月在清迈进行的第49届泰王杯赛进行准备。值得注意的是,数天前淘汰了中超领头羊上海海港队而闯入亚冠联赛小组赛正赛的巴吞联队有4人入选,而被浙江队在附加赛中淘汰出局的泰港队也有4人入选。目前在泰超联赛积分表上领跑的曼谷联队则入选人数最多,为6人。

微信图片_20230829122329.jpg

一周前的亚冠联赛附加赛中,巴吞联队在客场3比2淘汰了上海海港队,令国内哗然一片,这不仅仅是因为中超联赛领头羊无缘新赛季亚冠小组赛正赛,更重要的是,作为中国男足国家队中的“国脚大户”,结果很有可能令中国男足国家队受到冲击和影响,不由得让人对今年11月份的世预赛泰中之战感到担忧。也正因为此,此番泰国国家队的最新一期名单格外令人关注。

1693283508104089261.jpg

松克拉辛领衔泰国队

根据泰国队主帅波尔金的最新选择,巴吞联队的主力门将查猜·布特蓬、两名中场球员猜拿迪普·松克拉辛和防守型的萨拉奇·尤因以及中锋提拉辛·当达等四人入选,而后防线上的两名主力即中后卫雅克卡潘·普拉苏万和左边翼卫披迪瓦·苏吉塔马库尔两人则落选。这当然与有更强的球员入选有关。而泰港队则同样有4人入选,包括后卫察叻姆·亚基尔、中场帕莫波·查罗恩拉塔纳皮罗与翁拉弛·伽尼西邦佩、以及重新归队的老将博丁·帕拉。

不过,真正的国脚大户还是曼谷联队,总共有6名球员入选。相比之下,上赛季获得泰国“三冠王”的武里南联队,此番仅有2名后防球员入选,包括中国球迷所熟悉、先前曾在日本职业联赛横滨水手队效力的左后卫提拉通·汶马探。

波尔金做出这样的选择,其实很容易理解。新赛季泰超联赛战罢三轮,曼谷联队、泰港队和武里南联队均为2胜1平积7分,因为净胜球多少而分列第一至三位,而巴吞联队在上一轮取得新赛季首胜之后,也已经上升至积分表第五位。所以,国家队人员选择出自联赛排名靠前的队伍,也就再正常不过了。

对照6月份出访中国台北、中国香港时所参加的两场国际A级赛,泰国队此番23人中有8人进行了调整,尤其是锋线上两位年轻球员即泰港队的提拉沙·波伊菲迈和南奔勇士队的阿南·约桑瓦尔,因为都是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泰国U22国奥队也将在9月份同一时间段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所以,国家队也不得不“让路”、让两人优先代表泰国国奥队出战奥预赛。

1693283557967091331.jpeg

多拉在6月份代表泰国队出战中国香港队

除此之外,此番波尔金招入的归化球员有两人,而且也是目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这两人都是后防线上的得力主将,一位是埃利亚斯·多拉(Elias Dolah),拥有瑞典和泰国双重国籍,其母亲是瑞典人、父亲则是泰国和马来后裔。上赛季曾在泰港队效力,赛季结束后加盟了印尼的巴厘联队。作为中后卫,其身高达1.98米。以往中国球队对付东南亚球会的“法宝”之一就是头球,但如今有了这位身高接近2米的中后卫助阵,泰国队后防线上的防空能力无疑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1693283376606028485.jpg

米克尔森在今年3月份代表泰国队出战阿联酋队

而尼古拉斯·米克尔森则是司职右后卫,拥有挪威和泰国双重国籍,去年入选泰国U23国足参加U23亚洲杯赛,之前则代表挪威各级青少年国字号队伍出战。今年3月份对阵叙利亚队时第一次代表泰国国家队出场,目前在丹麦的OB奥登塞队效力。

除了这两名海外球员外,目前效力于日本札幌冈萨多队的中场球员素帕触·讪差是此番征召的另一名海外球员。不过,效力于日本浦和红钻队的另一名攻击型中场球员伊坎尼特·潘亚(Ekanit Panya)以及效力于比利时OH鲁文队的前锋素帕纳·穆安塔(Suphanat Mueanta)则未能获得征召。对此,波尔金解释道:“这两人都是在新赛季之前才加盟新球会,他们都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新球队的环境以及技战术打法,以争取尽早能够获得主力位置。所以,这一次国家队不征召他俩,是希望他们能够安心在新球队。我当然希望征召全部主力球员出战,但等到更为重要的世预赛时,我肯定会将两人召入队内。”穆安塔出生于2002年,也是泰国国奥队适龄球员,但此番泰国国奥队出战奥预赛时,同样没有将其召回。

据悉,根据计划,泰国国家队将在明天(30日)在巴吞联合俱乐部的基地内展开集中,并在基地内集训5天,然后在9月4日转战清迈,准备9月7日展开的泰王杯赛半决赛对阵黎巴嫩队的比赛。9月10日,泰王杯赛将进行第三四名决赛以及冠亚军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