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会窗最后4天,多特蒙德还能有收获吗?

秦游夏08-29 16:3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德甲前两轮,多特蒙德幸运拿到4分,新援磨合之差和阵容深度的短板明显暴露。今夏主要的三笔引援,本塞拜尼对位格雷罗,阿尔及利亚人无法像后者一样提供技术支持。萨比策和菲利克斯·恩梅沙两人共同弥补贝林厄姆留下的空白,目前的效果实在惨不忍睹,无法起到梳理进攻和提速的作用,反而中场总是出现巨大的缺口,造成前后脱节。此外,中后卫、边后卫和中锋位置上的深度需求,也还没有答案。最后4天,体育主管凯尔主打一个时间紧任务重,预算还少,据信只剩下了不到1000万欧元。

123.jpg

胡梅尔斯在对波鸿上半场背部受伤,中场就被换下,如此一来除了场上的聚勒和小施洛特贝克,替补席上已没有中卫。这三人又都不是伤病少、每一场都能踢的类型,所以引进第4中卫是刚需。多特和南安普顿的贝拉-科查普走得很近,希望把这位去年意外进入世界杯名单的年轻中卫带回鲁尔区。目前来看,这或许是多特关窗前最有希望拿下的一名新援。英冠球队要价2000万欧元,多特肯定没这个预算,但200万欧元租借加上1800万欧元明年买断或许是个办法。科查普也希望回到德国争取自己明年的欧洲杯前景。身体素质出众的他,和目前三位中卫的特点不尽相同,有望在9月一周双赛开始后获得不少比赛机会。

边后卫位置,多特预计不会再有补强。默尼耶在季前再次受伤,让他在市场上更加无人问津。身披10号的小阿扎尔,近期被当做边后卫使用。两位出手不了的比利时人在,多特没有任何空间补强两闸。

阿莱明年1月要去参加在科特迪瓦举办的本土非洲杯,理论上至多要缺席6场比赛。没有第二个正印中锋,让多特头疼。特尔奇齐也明确表示过,队中进攻球员中1.8米以上的人太少了。上周,多特联系了莱比锡RB的丹麦高中锋鲍尔森,结果无功而返。红牛不愿意出售这位于德丙时期就在队中效力的老功臣,也很清楚即便他不是主力,但是高度、拼抢和可以回撤拿球的支点作用,队内没第二个人具备。莱比锡体育总经理埃贝尔甚至表示,球队准备和老臣谈续约。多特找的球员类型没错,但红牛怎会如此天真地资敌?

最新的名字是奥格斯堡的贝里沙。德甲处子赛季,这位2021年U21欧青赛冠军成员23次德甲出场打入9球,并在今年3月成为德国国脚。他有1.88米的身高,整体能力全面,而且可以踢前场几乎任何位置(欧青赛夺冠时作为主力左边锋)。贝里沙愿意迈出下一步,奥堡也不阻拦他离队,前提是价钱给够,要在1500万这个区间。贝里沙的现有实力和潜力,作为一个替补中锋或者前场多面手够用,但多特需要解决钱的问题。假如当时在贝林厄姆身上多回收一些转会费,这个数字根本不是问题。

看了一圈,我们可以发现多特引进或希望引进的球员,基本清一色是德甲现役或者曾在德甲踢球。这说明了多特引援部门的保守,还是球探部门的乏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