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刺联赛杯早出局早超生?后凯恩时代单线更健康

刘川08-30 08:1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新赛季英超揭幕还不到1个月,就已经有顶级联赛俱乐部在周二晚的联赛杯比赛中惨遭淘汰。在当晚进行的19场淘汰赛中,热刺在点球大战中3比5不敌富勒姆,不仅成为当天出局的最大牌球队,也是周二止步联赛杯第二轮的19支球队中,唯一一支英超球队。

F4ukkerXEAAwUKg.jpeg

周二晚一共有7支英超球队出战,其中只有富勒姆和热刺碰到了一起,其余5家英超俱乐部的对手都是低级别联赛球队。热刺上一次亮相8月底的联赛杯第二轮,还是2009-10赛季,此后他们每年都有欧战任务,得以年年都在9月底的第三轮才在联赛杯出场,没想到这次早早折在了该项赛事的第二轮。

在当晚的19场比赛中,最终有多达9场比赛通过点球大战决出胜负。热刺在90分钟和富勒姆1比1战平之后,也加入到点球大战的行列当中,结果热刺这边的达温松·桑切斯第3轮点球不中,而富勒姆的泰特则在12码罚进决定性的一球,帮助球队在点球大战中5比3胜出。

有意思的是,当天在90分钟的两粒进球全部由热刺打进,而且两名首发中卫成了输球的关键人物。今夏新签的荷兰中卫范德文第19分钟就自摆乌龙,而下半场第56分钟,富勒姆的泰特被迫临时下场更换球靴,热刺正是抓住这期间的场上人数优势,由理查利松头球扳平比分。

1693354371659068888.gif

范德文首开纪录

1693354376562082040.gif

理查利松头球扳平

1693354383513023896.gif

桑切斯点球宴客

好在,正是泰特最终在点球大战中为富勒姆完成压轴一击,因此英格兰媒体调侃说荷兰后卫的球鞋并没有白换。同样是泰特,上周六在对阵阿森纳的比赛中送给对手一记点球,差点导致球队客场被枪手逆转。最终富勒姆在5天之内先后在不同赛场会战北伦敦双雄:结果阿森纳联赛新赛季首度丢分,热刺则在新赛季开始不到1个月就在一项杯赛中出局。

热刺上一次赢得冠军奖杯,正是2007-08赛季的联赛杯冠军!而由于该队本赛季没有任何欧战任务,因此一些球迷对球队当晚的轮换幅度颇为不满,“不是很理解为什么热刺不在首发阵容里派出更多主力,我们的对手是一支英超球队,而未来几周你完全没有周中欧战的顾虑。这毕竟是我们有可能赢得冠军的一项赛事,而现在这一尴尬的无冠纪录仍在延续。”

b6b3e841gy1hhe5ng17gmj20u011itjd.jpg

和上周联赛击败伯恩茅斯的首发阵容相比,热刺主帅波斯特科格卢此役仅仅在首发保留了两名主力。结果偏偏这两名球员还都有进球:理查利松和范德文分别攻破了对方和本方球门。而眼看比赛拖入点球大战,已经有球迷开始想念凯恩:“凯恩离队的负面效应这个时候开始显现出来,以往在这类比赛陷入僵局之际,凯恩总是能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涉险过关。而今天你才发现没有人再扛着你进入这类杯赛的下一轮淘汰赛了。”

倒是相当一部分英格兰媒体并没太过渲染热刺在联赛杯的提前出局。BBC记者贝格利指出,在凯恩离队之后,热刺现在是一支正在适应新主帅战术体系的全新球队。早早在联赛杯赛场脱身,意味着他们在今年圣诞前的这段时间,将基本维持在一周单赛的赛程频次,这对一支刚刚换帅,且当家球星出走的球队而言,似乎并不完全是一件坏事,“热刺将有更多时间集中在联赛单线,球员也能在联赛比赛的间歇得到充分的时间休息和恢复。他们现在拿得出手且发挥稳定的绝对主力并不算多,球队必须要在这个漫长的赛季让他们保持健康!”

1632077074-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