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拉武特力克奈良岡功大 首次夺得世锦赛男单冠军

麦芽08-30 14: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29日,世界羽联官方消息,今年22岁、世界排名第三的昆拉武特绰号 "View ",他去年曾打进世锦赛决赛,但这次他拿下了冠军。泰国拥有了他们的第一个男单世锦赛冠军。

7WC23_Kunlavut-Vitidsarn-980x550.jpg

登顶之路充满艰辛。在这场马拉松式的比赛中,他的对手、同时也是他青少年时期的对手奈良岡功大给他带来了严峻的考验,这场比赛与近期任何一届世锦赛男单决赛都截然不同。比赛持续了109分钟,是有史以来时间最长的男单比赛之一。

由于奈良岡功大展现出了令人叹为观止的防守能力,昆拉武特不得不采取守株待兔的策略。结果是他们俩开始了无休止的后场对后场的交锋,就像一盘慢棋,昆拉武特试图频繁地变化节奏以破局。

7WC23_Kodai-Naraoka-1024x641.jpg

正是第二局末尾的几分,最终让日本球员在决赛中无力回天。昆拉武特再次以冷静到极致的打法回击了奈良岡功大,毫不犹豫地和他展开了马拉松式的拉锯战。昆拉武特在自己主导的比赛中击败了奈良岡功大,充分展示了他的勇气和耐心。

比赛结束后,昆拉武特不忘将这枚金牌献给他逝去的儿时教练,他曾向教练承诺,总有一天他会成为世界冠军。

昆拉武特说:“我非常高兴,这是我从小到大的梦想。小时候,我曾向我的教练许诺,我一定会拿到这枚金牌。他去世了,现在我把这枚金牌献给他。”

“我小时候有三个目标——拿下奥运会、世锦赛和全英公开赛的冠军。现在我已经实现了其中一个,所以还剩下两个。”

7WC23_Kunlavut-Vitidsarn2-1024x619.jpg

“我需要为与奈良岡功大的漫长比赛做好准备。我们了解彼此,因为我们从少年时代就开始作为对手了。你必须对他非常有耐心,这非常累人,所以我已经没有力气庆祝了。”

文/麦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