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个四级队也吃力?恩佐处子球助切尔西逆转晋级

刘川08-31 10:3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需要在本周提前征战联赛杯的英超球队而言,周三出场的切尔西看上去似乎签运不错。他们不仅坐镇主场,且对手是英乙球队温布尔登,两队现在在英格兰联赛积分榜系统的排名相差整整62位!然而即便如此,蓝军还是一度在斯坦福桥比分落后,最终依靠下半场大批主力球员的驰援,才在第72分钟凭借恩佐·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完成逆转,以2比1的比分晋级赛事的第三轮。

1635123446-612x612.jpg

波切蒂诺此战对首发阵容进行了大幅轮换。不过率先在斯坦福桥打破僵局的却是温布尔登,开场不到20分钟,切尔西门将罗伯特·桑切斯在定位球防守时对哈里·佩尔犯规,被主裁判吹罚点球。波切蒂诺对这次判罚大为不满,以至于和对手吵了起来,赛后他表示自己当时确实情绪有些失控,“我可能当时的确犯了错,我不该这么跟对手计较,但当时我们教练席上有(能看到比赛画面的)平板电脑,你能看到那根本不算点球。况且这场比赛又没有VAR,这让你感到没有受到应有的保护。不过不管怎么说,这都不该是我的风格,我应该对温布尔登说一声抱歉!”

最终这一系列的争吵并未影响客队球员蒂利在12码的状态,他的射门看上去毫无压力,为温布尔登首开纪录。蓝军则在上半场最后时刻同样获得点球机会,赚得这次机会的马杜埃凯亲自操刀,在中场休息前将比分扳为1比1平!BBC记者豪威尔对上半场的比赛场面表示失望:“这45分钟的内容仅有两个点球而已。”

现场记者还发现,波切蒂诺在上半场比赛还未结束就早早离场,因此媒体猜测他对上半场和一支英乙球队战成1比1的结果并不满意。波切蒂诺赛后对此感到哭笑不得,他在发布会上反复强调自己提前离场只是因为内急,并没有任何情绪上的表达,“我没有因为对比赛失望而提前离场,我当时走的早了点只是因为想去上个厕所,这是真的!我当时真的得先跑一趟厕所,之后再(从技战术组那)看看他们上半场的统计报告,以此决定下半场如何进行调整。事实就是这样,我并没对上半场的比赛有什么失望或不满的地方!”

不过波切蒂诺确实在下半场不得不陆续遣上主力球员。而在第65分钟上场的恩佐,很快就在第72分钟抓住对方后防的失误,在禁区前将对手解围失败的皮球截下,精准地将其推入网窝,这也是恩佐加盟切尔西后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在主场2比1领先之后,切尔西全队立刻在场上恢复了信心,他们在随后获得了大量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都被对方门将巴斯全数救出,而温布尔登本场仅以16%的控球,打出了多达10脚射门,并且获得了6次角球,其表现要比最终晋级的切尔西更加抢眼!

波切蒂诺赛后在评点这场比赛时,也承认尽管对手来自第四级别联赛,但切尔西赢得远谈不上轻松,“这场比赛确实不好踢,当然这也是这项赛事的魅力所在。我对今天那些上演首秀的球员表现感到满意,你能看到很多积极的东西在里面。不过我们替补席上的球员也在随时待命,他们下半场的表现让人耳目一新,也帮助球队拿到了我们想要的东西!”

1634848986-612x612.jpg

比赛让切尔西球迷感到担忧的,是下半场科尔威尔的伤退。英格兰小将被换下后直接从球员通道走回了更衣室,这一度让人怀疑切尔西原本已经规模不小的伤病名单还将进一步扩大。好在波切蒂诺赛后证实,这仅仅是一次预防性的换人,“他没有受伤,只是脚踝被踢了一脚。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仅仅是个小麻烦而已。我们现在对他的脚踝进行了冰敷,以目前的情况看,这应该不会影响到周末的比赛。”

切尔西在顺利出线之后,下一轮联赛杯将和布莱顿遭遇,后者虽然刚刚在上轮联赛输给了西汉姆,但最近两个赛季正逐渐向“豪门杀手”的角色蜕变。尤其是对于蓝军而言,他们已经连续5场比赛对海鸥军团不胜,上次击败布莱顿,还是2020年9月底的事情了,距离这次联赛杯两队相遇,已经整整过去了3年!

然而对于波切蒂诺而言,球队在对阵布莱顿之前,还有3场联赛要踢。因此面对赛后外界询问抽签结果是否有些艰难,阿根廷教头并未做出任何正面回答,“现在我只会考虑周六(对阵森林)的比赛,我们会等到真正对阵布莱顿之前再讨论有关的话题。不过在杯赛赛场你想要有所斩获的话,就必须击败所有遇到的对手,因此不管面对谁都是一样的。我们届时将在主场作战,我们会放开手脚和他们一决高下。”

1649244150-612x612.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