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替身”惊艳世界杯赛场,杰弗森期待再获得机会

戴高乐08-31 2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戴高乐报道

2019年男篮世界杯在中国举办时,科比·布莱恩特受邀成为赛事的官方大使,不仅出现在抽签仪式上,还亲自到比赛现场观战。当时,不仅现场的中国球迷为科比的到来而欢呼,很多参赛的球员们也都因科比的到来而倍感激动。

未标题-1.jpg

四年过去了,又一届世界杯拉开大幕,遗憾的是科比没法再出现在比赛现场。不过,一位身穿24号球衣的球员,让逐渐模糊的科比身影,又出现在了球场上。这位球员,就是约旦的归化后卫霍利斯-杰弗森。

小组赛屡有精彩表现

看NBA时间比较长的球迷,肯定都会对霍利斯-杰弗森有印象,这位跟科比一样身高1.98米的得分后卫今年28岁,在2015年参加NBA选秀,并在首轮第23顺位被选中。此后,他分别效力于篮网、猛龙和开拓者等球队,但在2021年后就没再获得NBA球队的青睐,远离了NBA的视野。

所以此番在世界杯上亮相,杰弗森颇有一种卧薪尝胆后“横空出世”的感觉。代表约旦首战希腊,杰弗森一人独得24分和9个篮板;小组赛第二战面对新西兰,杰弗森更是将个人数据提升到了单场39分和9个篮板。而且在第四节还有10秒的时候,杰弗森用一个“打四分”将比赛拖进了加时。虽然约旦最终还是没能赢下新西兰,但杰弗森英勇的个人发挥,引来了全场球迷的集体欢呼。不过全场球迷呼喊的并非杰弗森的名字,而是“科比!科比!”的口号。

1693490241692.jpg

这也不是现场球迷乱喊,杰弗森这次出战世界杯,剪了一个跟科比一样的寸头,还在右臂上佩戴了一个类似科比的护具,加上球衣上的24号,以及颇为飘逸的后仰跳投动作,很难不让人联想到科比。唯一的不同,就是杰弗森是个左手将,可就算如此,看到他在场上的一举一动,还是会让人有一种恍惚感。

“他是一位传奇人物,能够被拿来跟他这样的人相比,对我来说只能是在梦里出现,”杰弗森谈到科比时说,“虽然我没有任何地方能跟科比相提并论,但是我也在努力成为一个像他一样刻苦训练的人,我也能感受到他在场上的能量。我认识很多了解、熟悉他的人,我也听过太多关于他的故事。”

所以,球迷们才能看到这样一个杰弗森,他不仅外形和脚步等技术与科比近似,在场上的意志和斗志,也同样在向科比的方向前进。或许正是这份“曼巴精神”的加持,才让他身上科比的影子越发清晰和明显。

c4e8fb45-rondae-hollis-jefferson-jordan.jpg

盼未来重回舞台中央

杰弗森个人的发挥,并没有给约旦带来哪怕一场胜利。小组赛最后一战,面对强大的美国男篮,杰弗森在脚踝扭伤的情况下,只得到了20分,球队也遭遇三连败,无缘小组出线。

不过,这样的局面并不会击溃杰弗森的信心,毕竟过去这几年,他已经经历过了不少的打击,而他都扛了过来,并且做出了不少的改变。为了减轻身体负担,提高运动表现,杰弗森变成了一位鱼素饮食者,而且一天支持者一顿正餐,这样的改变帮助他他减轻了15磅(约6.8公斤)的体重,迎来了生活的全新篇章。

https___raptorsrapture.com_wp-content_uploads_getty-images_2016_04_1143623568.jpeg

“(2022年)我在波多黎各打球,我记得自己坐在小公寓的房间里,思考着自己人生这些年的变化,”杰弗森说,“我当时真的处在人生的低点,感觉自己身处在一个无休止的战斗当中。在过去着几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在尝试做出一些改变。”

从世界杯小组赛三战的表现来看,杰弗森所做出的这些改变,也的确收获到了一些效果。小组赛三场比赛打完后,他以场均27.7分的数据,排在所有球员的第二位,仅次于场均得到30.0分的东契奇。同时,杰弗森场均还有8.3个篮板和3.3次助攻入账,再次像世界展示了他作为一名篮球运动员的能力和斗志。

如今,杰弗森还只有28岁,他还依旧处在巅峰期。他希望经过这次世界杯上的亮相,一些NBA球队能够再次看到他,并且关注到他身上呈现出来的变化,再给他一个征战NBA的机会。

image-2-2.jpg

“我就是努力地展现出自己有能力跟那些最出色的球员们对抗,也有能力把活力和能量带到每一场比赛当中,”杰弗森说,“我已经都非常钦佩科比,欣赏他的杀手心态和好胜心,现在我也在努力学会这些能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戴高乐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