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睿脚踝扭伤痛苦无比 中国男篮的首胜代价不小

白亼08-31 19: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83比76,在小组赛之中遭遇三连败的中国男篮终于在今天的比赛里拿到了本届世界杯之旅的首场胜利。击败了安哥拉之后,球队将会在下一场比赛中面对菲律宾,若想要冲击直通世界杯的门票,这是中国男篮必须要啃下来的硬仗。

和安哥拉一战,中国队打出了不少的闪光点。联防的运用、胡金秋的闪光再加上三后卫的策略,乔尔杰维奇似乎对于中国男篮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让人对于生死战充满了希望。不过,在击败安哥拉的比赛里,中国男篮也为这场胜利付出了巨大的代价。

微信截图_20230831193620.png

在比赛结束之后,人们似乎都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之中。冷静下来之后却发现,赵睿伤了。蜂鸣器响起,拼尽全力的赵睿已经无法自己独立返回更衣室,最终在队友的帮助之下,满是痛苦地坐上了更衣室内的理疗台上。随后,队医脱下了赵睿的鞋袜对其左脚脚踝进行检查,过程中赵睿神情痛苦,甚至叫出了声。

微信截图_20230831193630.png

通过回放我们发现,在比赛的最后一个防守回合里,赵睿似乎是在起跳落地后遭遇脚踝扭伤。自那次起跳之后,赵睿便出现了跛行的情况。

21342342434.gif

与安哥拉一战,赵睿出战23分11秒,得到5分6助攻2板1断。虽然说今日的数据不算特别出彩,但是在小组赛前三战之中,赵睿是中国队进攻火力最强,且最为拼搏的球员之一。今日比赛开始之前,赵睿场均15.3分的得分排名全队第一位。小组赛阶段,赵睿的持球比重为全队最高,可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还能够将自己的失误率控制在8%。毫无疑问,在这届世界杯中,赵睿就是中国男篮最关键的持球核心。如果赵睿无法在下场对阵菲律宾的比赛中出场,对于中国队的打击,不可估量。

另外,在此前的比赛之中,中国男篮的首发侧翼周鹏也遭遇了脚踝的伤病,在今天的比赛里休息。根据乔尔杰维奇的说法,周鹏将不会在与菲律宾的比赛里出场。“周鹏与赵睿都伤到了脚踝,而周鹏后面的比赛不会打了。我不喜欢球员受伤,我恨不得他们一人一半粘成一个完好的球员,受伤也是疲劳和体力消耗导致的。”乔尔杰维奇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