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对手】叙利亚公布25人名单 索玛马瓦斯在列

马德兴09-01 16:09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8月31日,叙利亚足协公布了叙利亚国家队来华访问作赛的最新一期集训名单,阿根廷籍主帅库珀亲自挂帅出战,中国球迷所熟悉的中场核心球员马瓦斯、锋线杀手索玛等均在25人名单之中,而另一位锋线杀手卡尔滨则榜上无名。球队计划2日启程奔赴成都。

叙利亚队公布访华25人名单.jpg

①联赛尚未启动 国足提前集中

作为中国队的老对手,中国球迷对叙利亚队并不陌生。该队为准备冲击下一届世界杯赛,在足协于去年底进行大换血之后,也对国家队进行了该组,曾在国米以及多支国家队中执教过的阿根廷教练库珀也从今年2月开始成为叙利亚队的新一任主帅。由于叙利亚队在下届世预赛亚洲区36强赛小组赛中与日本队、朝鲜队同组,因而此番选择到中国设立训练营、并参加两场热身赛也属于很自然的选择。

叙利亚队6月份曾以0比1负越南队.jpg

(叙利亚队6月份曾以0比1负越南队)

库珀上任后,只是在今年3月和6月利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了两次集训,其中3月在迪拜和麦纳麦先后与泰国队、巴林队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3比1胜泰国队、0比1负巴林队;6月则前往越南与法国人特鲁西埃所所率的越南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以0比1失利。这次是库珀第三次组织国家队展开集训。不过,与前两次集训所不同的是,当时因为叙利亚球员都处于联赛中,所以球员的竞技状态没有问题,但这一次因为叙利亚国内联赛尚未展开,因而球员的身体情况将成为一大隐患。

叙利亚队主帅库珀上一次来华是以乌兹别克队主帅身份.jpg

(叙利亚队主帅库珀上一次来华是以乌兹别克斯坦队主帅身份)

本来,按照叙利亚足协的计划,新赛季2023-24赛季的叙利亚国内顶级联赛定于8月25日展开,在打完两轮后,叙利亚国家队再重新展开集中,应对9月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热身。这也是西亚大多数国家的联赛安排,即国家队重新集结之前先进行至少两轮到三轮联赛,帮助球员恢复竞技状态。不过,由于叙利亚超级联赛的11家俱乐部先后提出申请,希望叙利亚足协延后联赛,所以,叙利亚足协经过研究后,决定将新赛季联赛开始时间定为9月22日,以便各俱乐部能够有更充足的时间展开准备。但这却令国家队遇到了新问题。根据目前的情况,库珀决定叙利亚国家队提前展开集中,而且所有球员特别是海外球员直接到卡塔尔会合,然后直飞成都。

②海外球员过半 索玛重新归队

和前两次集训一样,阿根廷人库珀此番征召了25人参加这次中国集训拉练。相比今年6月的越南之行,叙利亚国家队的整体框架未有大变,在前往越南作赛的24人名单中只是更换了4人,而原本在出访越南名单中的第25人即目前在卡塔尔职业联赛中效力的前锋索玛,在出征河内之前临时退出,但这次则榜上有名,这也意味着中国队将重新遭遇这位老对手。

叙利亚锋线头号射手索玛归队.jpg

(叙利亚锋线头号射手索玛归队)

除了索玛之外,另一位曾屡次攻破中国队大门的中场攻击型球员马瓦斯也继续入选,再次对阵中国队。而中国球迷所熟悉的另一位锋线大将卡尔滨则因为与上赛季效力的阿联酋的沙巴布·阿赫利队合同到期,新赛季中未能找到新的球会,此番未能获得征召。在2019年11月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中,正是卡尔滨的传球导致中国队乌龙、并以1比2输给了叙利亚队,赛后,时任主教练里皮宣布辞职。

在此番调整的4名球员中,有两位是血缘归化球员,一位是目前在希腊第二级别联赛雅典卡利地亚队效力的右后卫阿卜杜尔·拉赫曼·威斯;另一位则是原先在荷兰效力、如今转赴泰国南奔勇士队效力的中场组织型球员穆罕默德·奥斯曼。他俩均缺席了今年6月对阵越南队的热身赛。

值得一提的是,库珀此番征召的25人中,主要是以效力于西亚地区球队的海外球员为主,包括来自巴林、卡塔尔、科威特、黎巴嫩、伊拉克、约旦等国俱乐部球队的球员,甚至包括在孟加拉联赛中效力的球员,本国俱乐部球队中的球员就只有11人。这也是因为在海外效力的球员随着各自的联赛已经陆续展开,竞技状态更有保障。

这25人中,有14人参加过中叙最近一次交锋,也就是2021年6月15日在阿联酋沙迦进行的上届世预赛40强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当时中国队以3比1取胜。而且,这14人中,有8人首发参加了对中国队的比赛。而中国队本身则有颜骏凌、蒋光太、张琳芃、王燊超、武磊、艾克森、吴曦等7人首发参加了那场比赛,替补席上则有李磊、李可、刘殿座与王大雷等4人。

武磊在2021年6月沙迦之战中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主罚命中.jpg

(武磊在2021年6月沙迦之战中为中国队制造了一个点球并主罚命中)

某种程度上,此番成都之战将是双方的又一次“复仇之战”。因为上一场比赛中,叙利亚队在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似乎并未尽全力出战。这一此虽然只是一场热身赛,但国足究竟成色如何?或许将会有一个更明确的说法。

QQ图片20230901155342.pn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