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胜黑山!美国男篮暴露不足 争冠还需脚踏实地

李辉09-01 20: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美国和黑山的半场比赛打完,黑山以38比37领先1分,这无疑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尽管黑山作为东欧球队具备一定的实力,但赛前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能够给美国制造实质的麻烦,但这场比赛的过程无疑暴露了这支美国队眼下存在的问题。

从技术统计就能看出,美国队最大的问题是他们的外线投射,全场比赛他们三分球19投5中,无论是出手数、命中数还是命中率都和国际篮联的强队有着不小的差距,和美国队同日出战的德国对,在今天的比赛中三分球35投20中,这样的对比无疑太过刺眼。具体到个人,美国队本场首发球员只有爱德华兹和布里奇斯命中三分,但前者用了5次出手,虽然这支美国队除了凯斯勒在NBA不投三分外,其他球员都能够出手三分,但到了国际赛场,他们在外线的投射信心上显然严重不足。

微信图片_20230901201421.jpg

如此糟糕的三分球投射也让美国队的进攻陷入了很大的麻烦,对手可以进一步的扎堆内线迫使美国队无法在篮下和中距离轻松得分,在比赛进入到第四节最后1分钟前,两队的分差依旧只有不到10分,黑山队几乎将悬念维持到了最后。美国能够赢球,靠的依然是他们固有的特点防守和转换,全场比赛,美国让黑山的投篮命中率只有40%,三分球命中率只有25%,同时还出现了不可思议的22次失误,依靠防守和带来的转换得分,美国在下半场占据了主动。

但这仅仅只是黑山队,一支在本届赛事中实力中游偏上一点的球队,对于志在夺冠的美国队来说,他们更大的考验无疑还在后头,比如接下来对阵立陶宛队,要知道,立陶宛小组赛赢了黑山足足20分,和黑山相比,立陶宛在各方面的实力上都要明显更出色,因此美国队无疑会遇到更大的麻烦。

除了三分球投射外,内线的储备也是美国队的问题,JJJ尽管在NBA已经是最佳防守球员,但在国际篮联的规则下,尤其是只有5次犯规就要被罚下的情况下,他的防守也会受到影响,而替补席的波蒂斯缺乏高度,凯斯勒则还欠缺比赛的经验,一旦将来遇到拥有瓦兰丘纳斯等内线球员的其他豪强,美国队内线守不住,外线投不进就会让他们陷入被动。

净胜黑山12分是美国男篮迄今为止单场赢球最少的一场,这样的一场险胜对于美国男篮无疑不是坏事,他们能够从中得到不少的经验教训,但不得不说,这支美国队距离真正有统治力的球队还有着不小的距离,他们的争冠之路也注定不会轻松。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