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亚运队22人名单出炉:​大学生主导 两海外球员

马德兴09-01 21: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日本足协在今天(9月1日)公布出战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最终23人名单的同时,也公布了即将参加本月稍后时间在杭州进行的亚运会男足赛22人名单。需要指出的是,出战奥预赛的23人中,没有一人将参加杭州亚运会,与日本女足出战杭州亚运会女足赛时启用几乎全部替补阵容相似,此番来华参加杭州亚运会的日本亚运队将以大学生球员为主,即便是包括从德国召回的一名海外球员,也是直接从大学转而远赴海外闯荡的。

在巴西效力的松冈大起是另一名海外球员.png

在巴西效力的松冈大起是另一名海外球员。

由于杭州亚运会男足赛并不是在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进行,而9月4日至12日才是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窗口期,奥预赛正好安排在这个窗口期进行,所以,日本国奥队可以征调海外球员,加上日本国内的职业俱乐部也是无条件支持、放人前往国奥队报到,所以,日本国奥队可以组成最强阵容出战。但在这个窗口期结束之后,不仅海外球员需要返回欧洲,即便是本土球员也需要返回俱乐部参赛,而且大多数俱乐部都不愿意放人。在这种情况下,日本国奥队主教练大岩刚很早就展开了准备。

两名中国球员在德国云达不莱梅U23队的队友佐藤恵允.png

两名中国球员在德国云达不莱梅U23队的队友佐藤恵允。

以国奥队参加杭州亚运会是日本足协很早之前就已经拟定好的策略,所以,大岩刚在今年4月份组织国内飞行集训时,就曾征召了大量的大学生球员参加集训,并开始为亚运会阵容进行准备。此番征召的22人中,有11人来自日本的大学校队。除此之外,目前在日本各职业俱乐部中打不上比赛的边缘球员、俱乐部也同意放行,这些球员也都能够入选。即便是像目前在德国云达不莱梅二队效力的佐藤恵允,也是今年8月份从日本明智大学直接转会过去的,尚未在日本的职业俱乐部中有过效力经历。目前,中国的两名国奥适龄球员李贤成与王博文也在云达不莱梅二队效力,但只有王博文一人获得国奥队的征召,将参加奥预赛。另一名海外球员则是在巴西新奥里藏特格雷米奥队效力的中场球员松冈大起。【注:新奥里藏特格雷米奥队是巴西第二级别联赛队伍,同时参加圣保罗州顶级联赛。】

日本亚运队主帅大岩刚.jpg

日本亚运队主帅大岩刚。

除此之外,在日本亚运队中唯一稍微有点名气的就是今年3月份在乌兹别克进行的U20亚洲杯赛上替补出场后连入2球、以2比1逆转中国国青队的前锋熊田直纪。

日本亚运队主教练大岩刚表示,尽管赛程比较密集,亚运队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来展开准备,但是,日本队的目标很明确,就是为金牌而战!

0901-日本亚运队名单.jpg

附:日本亚运队名单

门将:1号藤田和辉(栃木SC)、12号小畑裕马(仙台维加泰)、18号山田大树(冈山绿雉)

后卫:2号奥田勇斗(桃山学院大学)、3号吉田真那斗(鹿屋体育大学)、4号山崎大地(广岛三箭)、5号马场晴也(札幌冈萨多)、7号今野息吹(法政大学)、21号根本健太(流通经济大学)、22号关根大辉(拓殖大学);

中场:6号松冈大起(巴西新奥里藏特格雷米奥)、8号重见柾人(福冈大学)、10号西川润(鸟栖砂岩)、11号松村优太(鹿岛鹿角)、13号佐藤恵允(德国云达不莱梅U23)、14号小见洋太(新泻天鹅)、15号谷内田哲平(京都不死鸟)、16号山内翔(筑波大学)、17号日野翔太(拓殖大学)、20号角昂志郎(筑波大学);

前锋:9号木村勇大(金泽共进)、19号熊田直纪(FC东京)。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