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伍德加盟赫塔费 西媒反应平淡球迷言辞激烈

罗诺亚09-02 20:3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关窗日,西甲赫塔费俱乐部官方宣布,21岁的英格兰前锋格林伍德以租借形式加盟,租期1年。

由于被指控家暴,格林伍德在去年年初被捕,随后获得保释,但自此没有再代表曼联出战过比赛。尽管之后针对格林伍德的指控被撤销,格林伍德也在此前声明中表示自己“没有犯下被指控的罪名”,但在事件发生时,格林伍德的女友曾发布自己受到侵害的照片,对此格林伍德始终没有给出解释。

屏幕截图 2023-09-02 203608.png

尽管没有受到法律制裁,但由于其女友发布的照片,格林伍德一直被舆论声讨。曼联此前曾有意重新让格林伍德进入球队阵容当中,但在这一想法被媒体披露后,舆论给出了巨大反对声音,曼联只能作罢,并发表声明宣布格林伍德“将在其他地方继续职业生涯”。

按照英媒与意媒的消息,格林伍德原本接近加盟拉齐奥,但拉齐奥主席洛蒂托表示“曼联没有及时提供转会手续所需文件”。赫塔费几乎是在关窗日入局,签下格林伍德。

关于赫塔费签下格林伍德的交易细节,西班牙媒体并没有透露太多——甚至西媒的整体反应都相对趋于平淡。《阿斯》报的新闻标题很吸睛:爆炸性引援,格林伍德加盟赫塔费。但是内容并无太多“干货”,只是在转会情况之外,简述了一下格林伍德的场外经历。

至少从球队经营情况来看,赫塔费作为一家小球会,签下格林伍德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笔划得来的交易。整个夏窗,赫塔费只在3名新援身上掏了转会费,总价仅1100万欧元,而俱乐部卖人所得为600万欧元。其余7名新援,2人是自由身来投,5人是租借加盟。仅在关窗日一天,赫塔费就租借了3名新援,格林伍德就是其中之一。

按照西班牙媒体此前的消息,赫塔费主帅博达拉斯一直在向俱乐部高层施压,要求在关窗前签入更多新援。曼联则希望“帮助格林伍德重新开启职业生涯”,按照一些媒体的消息,曼联将承担格林伍德的大部分薪资,并且愿意不收租借费,这对于关窗前为新援犯愁却又无力多掏钱的赫塔费而言,正好解了近渴,双方一拍即合。

赫塔费在签下格林伍德之后,自然免不了要承受舆论上的压力。在官宣格林伍德加盟之后,赫塔费的官方社媒账号就被球迷“攻陷”,不少英国球迷留言,对赫塔费容留格林伍德的举动进行了抨击。

此外,也有不少球迷将格林伍德与赫塔费主帅博达拉斯联系在一起。赫塔费在西甲联赛风格“独树一帜”,球风极其粗线条,经常用犯规打断比赛节奏,而这都是博达拉斯执教风格的鲜明特点。有球迷评价称,“这对于西甲联赛的形象造成了非常糟糕的影响,也只有博达拉斯与赫塔费(能选择格林伍德)。”还有球迷表示,“博达拉斯与格林伍德正在准备给大家上一堂90分钟的UFC(终极格斗冠军赛)大师课。”还有球迷晒出了格林伍德此前的训练视频,久疏战阵的英格兰前锋显然没什么射门脚感,“这是格林伍德1个月之前的训练状态,怕是连博达拉斯都拯救不了他。”

部分赫塔费自家球迷倒是对格林伍德的到来表示欢迎。关窗日深夜,有球迷在主场外等待俱乐部主席安赫尔·托雷斯,希望得到关于格林伍德转会的最新消息。在安赫尔·托雷斯给出肯定答复后,等候在外的赫塔费球迷欢呼雀跃。

不过西班牙媒体“Relevo”倒是对安赫尔·托雷斯的“双标”,提出了些许质疑。在西足协主席鲁维亚莱斯的“强吻门”事件中,安赫尔·托雷斯曾激烈抨击称,“鲁维亚莱斯应该辞职,这不是西班牙足协主席应有的作为,他不能继续担任足协主席,1分钟都不能。”然而在关窗日,俱乐部在安赫尔·托雷斯的主导下,签下了身陷家暴丑闻的格林伍德。

文/罗诺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罗诺亚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