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六年再度斩获冠军 霍金斯对本赛季信心满满

润之09-02 21:12 体坛+原创

上周日,以9比6战胜特鲁姆普夺得斯诺克欧洲大师赛冠军后,霍金斯期待抓住现在的良好势头,为自己的荣誉簿增添更多冠军奖杯。

“我当然很高兴,也很满意。夺冠后的第一感觉很好,但我想还有如释重负。进一两个决赛时会觉得这是不错的成绩,但进了很多个决赛却一直拿亚军后,那种感觉就并不美妙了。你想捧起奖杯。我太久没体验到那种感觉了,终于拿到一个冠军真是如释重负。”

44.jpg

霍金斯最近四次排名赛决赛先后输给希金斯、塞尔比、罗伯逊和威尔逊,这并不丢人。他也承认自己在这几场决赛里并没有什么信心去制造冷门。不过这次打特鲁姆普时并不一样。

“过去几个决赛我认为自己并不相信可以赢,我的表现说明了这一切。(2022年)球员锦标赛决赛对罗伯逊时我打得不错,当时我也有信心,但他当时豁出去了。总有这样的时候,我几乎无懈可击,但对面好到难以置信。”

“其他几次决赛我并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认为自己可以赢,但这一次,不知为何,我非常平静,心态截然不同。这场决赛质量并非最高,也不是非常行云流水,但你就是赢了。我坚持到了最后,没有屈服。我顶住了压力。所以感觉不错。”

时隔六年再度赢得大赛决赛,并没有什么秘密可言,霍金斯在这个夏天并没有大的变化。不过他从半决赛击败塞尔比的胜利中收获了信心。“我认为那场比赛至关重要,因为塞尔比打得很好,而我在4比4时完成了一杆关键的清台,下一局又在落后30多分的局面下打出很好的一杆。那场比赛质量非常高,我们其实都没犯什么错误,所以能够闯过这样的关卡极大地提升了我的信心。到了决赛我看起来很不错。”

32.jpg

去年欧洲大师赛,霍金斯也打入决赛,但在一场低质量的比赛中3比9完败于威尔逊。“这次决赛拿到四局后,我心想‘我不会做得比去年更糟糕了。’我决心打出自己的水平,不要和去年一样糟糕。去年决赛最后我很沮丧,只想赶紧逃离。我在凯伦面前无计可施,当时的条件并不会,但我就是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我打得糟透了。我决心不重蹈覆辙。”

在赛季初的8月便早早拿到冠军,44岁的霍金斯为实现自己的赛季目标已经走了长长的一段路。但现在他有了更高的目标。“夺得一站冠军、打进世界公开赛、球员锦标赛、巡回锦标赛是每个赛季的目标,这是很重要的目标。但我主要希望重返前16、获得克鲁斯堡种子席位,所以这个冠军让我很有信心做到这一点。”

“至少我知道自己可以在决赛中发挥出水平,这个决赛也证明我可以夺冠。我有好几个排名赛冠军在手,我不是昙花一现,这很好。我一定做得对。赛季余下阶段还有很多可以期待。我不会躺在这个冠军上睡大觉,我要保持专注、保持投入,努力加速前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