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圣安” 12位中巡赛冠军助阵2023国台杯公开赛

水冰09-03 16: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2023“国台杯”公开赛将于9月4日-9月10日在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举行。作为2023年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巡回赛(后简称中巡赛)的一站,“国台杯”公开赛为四轮(72 洞)个人比杆赛,总奖金50万人民币,冠军将独得9万元。赛事吸引到来自10个国家及地区的百余位高尔夫球手于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开启全新的角逐。

在赛前公布的阵容中我们不难预见赛事的精彩程度:2023中巡赛奖金榜领先者、“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冠军李林强,2023“韵味杭州”西湖国际公开赛冠军刘恩骅,2023郑州公开赛冠军罗学文,202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资格赛冠军叶沃诚,2023广东公开赛冠军沈楠楠等5位2023赛季中巡赛的冠军好手悉数出战。

此外,2020-2021赛季中巡赛奖金王张蕙麟,2022三菱电机自动化公开赛冠军肖博文,2021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冠军张进,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新西兰选手基兰·缪尔,韩国选手郑宇振,瑞典选手安德鲁斯·格隆奎斯特等中巡赛往年赛事冠军均已集结完毕,他们将力争在郑州打破冠军荒。

微信图片_202309031641231.jpg

李林强无疑是本场的焦点所在。一周前,他刚在贵阳高尔夫球会力克对手刘恩骅,赢得“国台杯”男女职业比洞赛,不光收获了自己的第二个中巡赛冠军,也帮助自己在中巡赛的排名来到第一位,继续为年终赢得DP巡回赛参赛卡蓄力。

此外,李林强还于今年6月举行的“国台杯”全国高尔夫球锦标赛中获得男子个人冠军,谁能不说,李林强与国台酒有缘呢。此次“国台杯”系列赛来到郑州,李林强是否能延续与国台酒的缘分、再下一城将会是本次比赛的一大看点。

微信图片_20230903164121.jpg

罗学文是另外一位本次赛事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这位27岁的山东选手,在近两年的巡回赛中表现出极大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6月举行的郑州公开赛中打败张蕙麟、黑纯一、肖博文等好手夺得冠军,且夺冠成绩为-18杆,这也是历届中巡赛在圣安德鲁斯(郑州)球场的夺冠最低杆。再次回到“福地”,罗学文能否梅开二度?

微信图片_20230903164122.jpg

中国香港选手黑纯一对圣安德鲁斯(郑州)球场绝不陌生,2017年以来,所有在圣安举行的中巡赛他均有参与,并在2021年郑州公开赛取得亚军,2023年郑州公开赛获得并列第三,实力不俗。

本次“国台杯”公开赛能够回到郑州,同样离不开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的鼎力支持。圣安德鲁斯(郑州)高尔夫俱乐部此前曾十次举办中巡赛(包括联合认证赛事),是举办中巡赛最多的球场,被誉为中国职业球员“福地”。古人说“逐鹿中原”,希望运动员们能在中原这块“福地”上有所收获。

附参赛大名单:

微信图片_2023090316413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