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大胜图拉姆状态爆发 米兰德比期待值已被拉满

小五09-04 11:18 体坛+原创

国际米兰4比0佛罗伦萨

体坛周报驻意大利记者 小五

静待米兰德比。如果米兰德比是一部美剧的话,前期各种要素已经把期待拉满了,在最关键一集到来之前电视台还安排轮休一周,吊足了观众的胃口。

在本场比赛之前,国际米兰的同城对手早早取得了三连胜,而本轮国米的对手是佛罗伦萨,一个在上赛季在这块场地给国米制造过麻烦的球队。在那场著名的比赛中,卢卡库三过球门而不入,国际米兰反而被博纳文图拉完成绝杀。如果单论门前浪费机会,新赛季顶替卢卡库的新援马库斯·图拉姆也错过了3次,只不过最终的成绩单是1球1助1次制造点球,比分则是4比0,国米大胜佛罗伦萨。

marcus-thuram.jpg

国米球迷本来对自己的主队还有一丝疑虑和担忧,因为对手米兰首发中新援虽多,但普利希奇、洛夫特斯-奇克和赖因德斯在前3轮中均有上佳表现,且融入迅速。国米这边虽然夏窗签下了多达12名球员,但在首发阵容中,主教练小因扎吉还是更愿意相信去年闯入欧冠决赛的班底,除了门将佐默,只有马库斯·图拉姆是新援。虽然特点和预期都不同,但他难免会被拿来与卢卡库相比较,尤其是更为直观的进球数,那么问题就来了,图拉姆虽然送出过助攻,但进攻欲望太小了,上一场竟然没有1次射门,何来进球?

于是本场图拉姆用实际行动打消了人们的疑虑,他明显提高了进攻中的侵略性,进球欲望也大幅提高。一次邓弗里斯右路传中线路和他的跑位相悖,图拉姆直接向对方抱怨了几句。这一点图拉姆有优势,因为他从小就是在意大利长大的,赛前他也接受了采访,表示自己进不进球不重要,球队获得胜利才是。连小因扎吉也说:“我是想让他进球的。”

于是我们很明显看到了本场图拉姆的职责有些不同,他面向球门的次数更多了,而不是背身回撤帮助拿球,而前两场因图拉姆策应而收益的劳塔罗和邓弗里斯本场开始“回馈酬宾”,为成全图拉姆做出了牺牲。特别是劳塔罗,他又化身为“怼锋”,上半场疯狂前场高压紧逼对手,一拿到球权就快速由守转攻,同时图拉姆很坚决地冲向后点包抄。迪马尔科助攻图拉姆那球就是这么来的,劳塔罗先拦截成功,然后迪马尔科传中,图拉姆头球破网。至于为什么一定要让图拉姆开张,恐怕还是战术要求,在米兰德比之前迎来图拉姆的“完全体”,因为就前场流动性和犀利程度来讲,米兰冠绝意甲,普利希奇、吉鲁、洛夫特斯-奇克等前切尔西球员拥有天然的默契。

数据统计网站OPTA在上一轮提醒,图拉姆这个姓氏上一次在意甲完成助攻是17年前,而今晚则变成了7602天前。马库斯·图拉姆的父亲在对米兰的比赛中打进了他在意甲的最后一个进球,距今已经20多年。没错,对手正是AC米兰,那是一次罕见的后排插上抽射远角,一个标准的前锋动作,至少在今天看来,论爆发力和速度,马库斯·图拉姆并未完全超越自己的父亲。

马库斯·图拉姆像极了刚进大厂的新人,初期掩其锋芒,关键时刻锋芒毕露。今晚当射门机会出现时,图拉姆也开始有了前锋的思维,抓住机会果断起脚,而不总是服务他人。同时,他也做到了曾经速度型前锋的杀伤性,一次反击中变相突破造了前场定位球,还让对方后卫吃到黄牌,一次禁区内拿球造点,这才是图拉姆全部的能量释放。

lautaro-inter-interlive.it-20230903.jpg

而对于劳塔罗来说,这也是一种心境和角色的转换,他做到了在为队友牺牲的情况下自己也完成进球,一进还就是两个,以5个进球在射手榜上超越的正是米兰的吉鲁。第56分钟,劳塔罗体现出了新任队长的成熟,只见他先是扶起禁区内造点倒地的图拉姆,然后转身面对北看台振臂高呼,鼓动球迷制造声浪,最后欣然让恰尔汗奥卢主罚了点球。小因扎吉赛后透露,恰尔汗奥卢确实是理论上第一点球手,但在场上也根据情况会发生变化,如果换做年轻气盛的劳塔罗,也许他就会把主罚权抢过来,从而在后面完成帽子戏法。正式戴上队长袖标的劳塔罗,好像确实变得不一样了。

除此之外,国米有一点是优于同城对手的,那就是丢球数。很难想象,但这是事实,国米是本赛季五大联赛中仅有的还没有失球的球队,前三轮后保持金身也是自1966年以来的首次。重点是,站在门前的是被很多人嫌弃的新门佐默,居中中卫是顶替阿切尔比出战的德弗赖。德弗赖的状态相比两年前被吉鲁碾压时有所恢复,至于米兰德比的结果,恐怕没有人能够做一个十拿九稳的预测,两队都拿满了9分,都以很高的姿态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米兰德比敬请期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五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