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违一战,潜伏极限逆袭韩国大锤

古柯09-04 14:36

特约记者古柯报道 在9月2日晚的野狐围棋网上,迎来了久违的一场对决,许久没有网上对弈的柯洁九段(潜伏)对阵韩国“大锤”元晟溱九段(wonfun),结果,潜伏尽展其灵活鬼魅棋风,力取韩国“大锤”。

元晟溱年近不惑,但无论是在线上线下仍很活跃,至今排名韩国十强之列,是为韩国棋界当年“牛犊帮”最为坚挺的一员,8月中旬在中国围甲联赛前两轮比赛中他取得两连胜,而柯洁则是两连败。

本局大锤执黑以两连星开局,序盘两人互点三三,乏善可陈,从左上白棋冲断黑棋开始,蔓延全局的一场大战拉开序幕,但因周边黑棋子力集中,白棋在外围的作战总是难免处于下风。

但即便如此,潜伏还是奋勇再入右上黑阵争胜,不如此进行,黑棋右上实空过大,然而潜伏此举也给己方带来两线作战之弊,致胜率步步降低。

大锤对战机的把握依然敏锐,于中腹冲断白棋后,一时大有白大龙深陷囹圄、很快终局之势。但白大龙极力往外寻求突破,却被黑棋大网疏而不漏,将白大龙紧紧包围在内后,白棋胜率已跌至个位数,处境危在旦夕。

潜伏施展其“搅局”特长,俨然当年那个少年“搅王”重现。于左上做出一劫,白大龙突围乍现曙光,只是黑棋全盘厚实,白棋根本打不赢劫,只得放弃。黑棋消劫的同时,也消除了全盘最后的雷,胜率已无限迫近百分百。

就在棋局即将抵达终点之际,大锤突然在中腹弈出一着与其风格极为不符的大缓手,致胜率暴跌,形势一举逆转。本来,大锤可以先手打断中腹白大龙联络,实战自废武功,给了白棋先手出头之机,而且还对中腹黑大块孤棋形成反攻之势,双方主客易位,攻守颠倒。

即使大锤勉力造劫切断白大龙,但因白大龙本身劫材无数,这次轮到黑棋望劫兴叹。白棋消劫后,原本还需治孤的白大龙意外于中腹成势,围出些许实地,已是胜券在握。

续弈数手后,元大锤中盘认输。在其年轻力壮时,无数次逆转过他人,对手包括常昊九段和周鹤洋九段等中国高手,而今在胜率近乎百分百的巨大优势下,却遭遇年轻后辈极限逆袭,人在江湖,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