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主席嫌,死忠恨,拉莫斯为何还是回归塞维?

武一帆09-05 09: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昨日长发少年郎,如今归乡老将。时隔18年时间,塞尔吉奥·拉莫斯终于回到自己的家,回到了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则在转会窗关闭以及欧冠报名截止前获得一个急需的后防大将。如果这段重逢从一开始就是彼此需要且信任的,那接下来的发展还能坏到哪里去?

拉莫斯与巴黎解约后,整个夏天显得相当沉默。他接到了来自沙特和美国的邀约,但都拒绝了。他几次公开表达了想回塞维利亚的心愿,期待着积极的答复。不过塞维利亚显然没有严肃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就在两周前,俱乐部主席何塞·卡斯特罗还面对广大媒体调侃:“他想回来?我还想要飞机呢。送我一架呗!”

16938667914760.jpg

虽然不知道拉莫斯是否会送飞机给主席,但他在塞维利亚机场出现时,没人怀疑他的诚意。没有新闻发布厅,他就顶着大太阳在空地上接受了归乡后的第一次采访,表示:“我欠我祖父、我父亲,欠普埃尔塔和塞维利亚球迷的债,现在要还了。”

拉莫斯知道不在少数的塞维利亚球迷不欢迎也不愿原谅他。倒不是认为他的离开是一种背叛,而是他效力皇马期间对待自己母队的态度。2016-17赛季国王杯,皇马做客塞维利亚。拉莫斯打进一粒勺子点球并向死忠群体“比里斯”做出挑衅手势,但随后向其他球迷致歉。他受不了极端球迷对自己的谩骂,于是做出反击。尽管他表明只针对少数人,但这件事也成为他回家路上最明显的心理障碍之一。

于是在回归之际,他录制了一段视频,表达了对塞维利亚球迷的歉意。同时他强调:“大家都在一条船上,应该团结起来,一致对外。”拉莫斯很清楚再次合作并不只是他一厢情愿。塞维利亚也正需要他这样能力和经验都合适,而且最重要的,没有转会费且工资可以商量的后卫球员。

主帅门迪利瓦尔一直在向新任体育经理奥尔塔索要符合上述标准的后卫,以及前锋和中场。因为蒙奇给他留下的这条防线太糟糕了。除了一个能力差到没法用的尼安祖,还有一个永远在挂伤单的马尔康,而且与法国人巴代相比,近年一直在客串中后卫的中场古德利反而是表现稳定的那个。而且这条防线年轻人太多了,即便联赛能勉强应付下来,想在欧冠取得成绩难度太大。这时候签下拉莫斯,是求之不得的好事。联赛开局3连败,以及即将关闭的转会窗,不容高层再作考虑和顾面子。

16859783405667.jpg

过往从塞维利亚走出去,最终又回来的老球员有几个,除了本队青训的雷耶斯和赫苏斯·纳瓦斯,还有拉基蒂奇。几人归队后,并不是混个退休证就安心了,都为夺取不同年份的欧联杯提供了极大助力。而且虽然西班牙队主帅德拉富恩特关上了拉莫斯重返国家队的大门,就现在足协这个烂摊子,搞不好谁会先下课。万一拉莫斯在西甲和欧冠焕发第二春,一切皆有可能。毕竟西班牙当成宝贝的拉波尔特现在也去沙特联赛了,能说不召么?

塞维利亚为了增强即战力也是拼了。除了拉莫斯,还抢下了自由球员,之前在皇马闲坐好多年的马里亚诺。马里亚诺转了一圈还是没离开西甲。他感谢塞维利亚给了他这次机会,承诺:“努力找回踢球的感觉。”不过他在锋线的竞争压力还不小。米兰租借拉法·米尔没成功,塞维利亚的正印中锋有3个。老帅门迪利瓦尔手中牌不少,但是有点乱,得想办法趁着间赛期调整部署。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