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强前瞻:立陶宛与塞尔维亚谁能赢得内线之战?

白亼09-05 10: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之后,男篮世界杯八强的战火将正式在今天燃起。下午16:45,塞尔维亚和立陶宛将会迎来直接较量,揭开八强战的序幕。接下来,我们就针对这场比赛进行前瞻。

关键对位

尽管约基奇没有随队出征,但是塞尔维亚依然拥有着出色的内线配置。米卢蒂诺夫算得上是目前欧洲大陆首屈一指的中锋球员。本届世界杯赛场,他的表现也无可指摘。在场均25分钟的时间里,他能够得到14分9.6个篮板和1次封盖。

不过立陶宛方面自然不会在内线惧怕米卢蒂诺夫,瓦兰丘纳斯的高度和对抗能力不落下风,本届赛事场均能够贡献13.6分9.2个篮板和1.2次封盖,且场均出场时间仅有20.6分钟。内线与篮板的争夺,将会成为左右这场比赛胜负的关键。

fkDP2wkYNEKdg4LUPXPAMg.jpg

X因素

在攻击火力上,博格达诺维奇独树一帜。作为一位锋卫摇摆人,来到国家队的舞台,博格达诺维奇拥有在进攻端梳理进攻的能力。他可以利用挡拆撕开对手的防线,为队友创造优质的投射机会。而如果让他在外线找到投射手感,博格达诺维奇也能够利用个人能力终结比赛。若他在本场比赛里交出得分助攻两双的数据答卷,请不要惊讶。

数据不会说谎

佩西奇麾下的塞尔维亚队拥有极强的比赛掌控力,可以随心所欲地改变自己比赛的节奏。本届赛事之中,塞尔维亚队场均能够完成多达9次抢断,并且场均可以利用对手的失误得到高达25.2分,还有着22.8分的快速反击得分。相比起来,立陶宛队的以上三项数据分别为4、12.6和10.6,只有塞尔维亚的一半。

立陶宛方面的关键数据则是他们的三分球投射。与美国队一战,立陶宛在外线全面爆发,命中了前9记三分,整场比赛外线的命中率高达46.4%。

交手战绩

在FIBA篮球世界杯的历史上 ,立陶宛和塞尔维亚仅有一次历史交锋纪录。2010年,利纳斯·克雷扎用单场33分的表现,帮助立陶宛以99比88击败了塞尔维亚,最终在伊斯坦布尔率队获得第三名。自2009到2015年,他们在欧锦赛中共有4次交手,大比分打成了2比2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