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熙明:赖活着!尤文买人1个半,保四还是乐观的

梁熙明09-05 11:2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梁熙明

在年度大戏欧冠小组抽签举行时,尤文图斯正在作壁上观,十多年来第一次当了看客,这个滋味,当然是羞辱性的。

据说,元末张士诚举事,重用其弟张士信为相,张士信手下三谋士,分别姓黄、蔡、叶,才具平平,谄媚奸诈,后来张士诚事败,三猪头被朱元璋处斩,时人做三句半讥讽:丞相举大事,专用黄菜叶,一夜西风起,干瘪!

皇马巴萨尤文,恰恰对应的就是黄菜叶,也是只一夜,黄菜叶就瘪了。但是皇马巴萨势力大,有背景,欧足联也不敢动,而尤文啥也不算,那就只有轮到它挨最毒的打了。

Allegri-Calciomercato.it-04092023.jpg

一个纨绔子弟心血来潮胡作非为,代价是俱乐部认真踢球、勤恳打工的教练球员跟着陪葬。

无论跟别人比,还是跟自己比,这个夏窗尤文的所谓转会,简直可以当不存在。最重要的“引援”,不是球员而是总监——从那不勒斯挖来琼托利,纯粹只是因为尤文缺这么一个正经干活的角色。

而整个夏天尤文最关心的大事,不是看中哪个球员或是什么技战术,而是欧足联禁赛是立即执行还是拖到明年,拖到明年就等于禁赛两年欧冠了,当宣布立即执行时,尤文不知道松了多少口气。

琼托利上任后最大任务,不是引进而是平账,欧足联虽然网开一面,但假账门假薪门留下的坏账总得处理,必须填平一亿大坑,所以琼托利忙着卖人,所以尤文才这么热衷推销弗拉霍维奇,尤其弗拉霍维奇与卢卡库的交换,但是显然弗拉霍维奇过去两年的表现肯定打动不了买家,幸好库卢塞夫斯基的尾款、扎卡里亚的卖出,阿图尔的租借,也让烂坑填了七八成。

表面上,夏窗尤文也花了几千万,但实际只买了一个半,一个是小维阿,还不是非常重要的角色,就是在体力充沛的轮换球员,半个是敲定米利克,但是米利克显然只是替补,这两位还是琼托利的前任曼纳作为看守内阁时处理的,尤文消费的大部分是用来支付洛卡特利、小基恩等人的尾款。

1693883984169071830.png

今夏尤文主要引援。

1693884001572075144.png

今夏尤文主要转出。

所以,这样一支人员构成与过去两年大同小异的球队,根本不可能指望有什么作为,能保住前四就已经烧高香了。只有没挨过社会毒打的尤蓬蓬,才觉得咱们有这些高身价球员,踢不出美丽足球、拿不了意甲冠军便是十恶不赦。

但是尤文也有优势,就是挨处罚单线,这样它少了很大一块负担,每周一赛让伤病机率小了很多,过去几年那种动不动关键战前躺倒11人的情形,也许不至于出现。

预计全年面对咄咄逼人的米兰双雄,尤文很可能会有几场被剁得生活不能自理的惨败,类似上赛季对那不勒斯那场1比5,但是尤文的目标就是活着,生存,活进前四胜过任何“冠军”,而活着就意味着屈辱,卑微,说白了,就是好死不如赖活着,尤文本赛季最现实的目标,就是赖活着,等待明年经济状况好转,有点余钱了再看看琼托利有何本事,知道哪里能淘类似“格鲁吉亚梅西”克瓦拉茨赫利亚那样价廉物美的球员。

好在,虽然前途黑暗,但只要心态放平,接受赖活着,那么生存压力并不大。意甲遍地烂队,尤文纵然踢不过米兰双雄,只要在乌迪内斯、恩波利这类球队身上捞足分,不管踢得多丑陋,前四还是乐观的。

esultanza-Juve-1024x57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梁熙明

体坛周报意甲主笔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