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篮协:西马尼齐摘肾很不幸 但反对种族歧视

柴夫09-05 14:2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5日,南苏丹篮协官方发布声明,针对此前塞尔维亚球员西马尼齐在比赛中遭遇肘击失去一颗肾脏事件,南苏丹方面表示这是一次意外,他们祝愿西马尼齐早日康复,并谴责了针对南苏丹球员的种族歧视行为。

声明写道:“南苏丹篮协今日被告知,在上周我们和塞尔维亚的那场比赛里,遭遇伤病的西马尼齐最终移除了一颗肾脏。那次意外发生在塞尔维亚球员和南苏丹球员努尼·奥莫特之间,裁判当场进行了录像回看,并判定奥莫特没有犯规。那个时间点,我们协会和球员都没有意识到西马尼齐伤病的严重程度。那是一次无意的事件,非常不幸。”

202309041004392131.gif

奥莫特在声明里写道:“得知西马尼齐的伤势后我感到无比难过。作为一名运动员,我非常清楚这种严重伤病对他来说意味着什么,我真的为这种事的发生感到抱歉。没有任何球员想要经历这些。我为西马尼齐的康复和尽快回归而祈祷。”

最后,南苏丹篮协的声明还抗议了针对奥莫特的种族歧视行为。“协会希望强调,事件发生后,努尼·奥莫特遭受了种族歧视和骚扰,我们谴责任何针对球员的种族主义行为。篮球是把人们团结在一起的运动,而不应该成为助长偏见的工具。最后,我们为西马尼齐送上最真诚的祈祷和祝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