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汉狄龙化身加拿大领袖 SGA:他的表现载入史册

柴夫09-05 16: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狄龙·布鲁克斯是NBA赛场上最“臭名昭著”的恶汉之一,他以防守见长、对抗凶悍,不过由于进攻端短板明显、情绪也时常失控,他的表现遭受了众多质疑。不过在正进行的2023男篮世界杯上,狄龙成为了加拿大男篮的关键一环。

球队战胜西班牙迈进八强一战,狄龙独得22分,12投8中,三分3中3。除了进攻爆发,他的防守和斗志始终是加拿大队的地基。那场面对卫冕冠军的胜利让加拿大正式获得2024年巴黎奥运会资格。

VCIegC35AEagZz7QzAMyHQ.jpg

“那很特别,是足以载入史册的表现。他是一名领袖。”加拿大头号球星亚历山大赛后对狄龙赞不绝口,“他在球场上做一切正确的事情,他带着正确的能量打球。很显然他就是那种你永远希望和他站在一边的球员。整届比赛他并不是一直表现出色,但他总是做正确的事情。这一战他得到了篮球之神的眷顾。他在第四节的表现太重要了,而且一如既往打出坚实的防守。他为这样的大场面做好了准备。”

那场赛后,FIBA官方社媒也晒出了狄龙的PS图,把他设计成了蝙蝠侠电影中的反派“贝恩”的形象。这位侧翼从不畏惧展现自己令人讨厌的一面,而这在加拿大教练和队友的眼中自然不是坏事。

截图20230905155636.png

“狄龙帮我们搞定了比赛。这是非常特别的时刻之一。”加拿大主帅约迪·费尔南德斯说。

把凶悍的作风带到国际赛场,这对狄龙而言也是一种自我调整。刚刚过去的这个NBA赛季,孟菲斯灰熊经历莫兰特禁赛的动荡,赛季结束后狄龙也被球队放弃,自由身加盟休斯敦火箭。

“过去一年我和兄弟们过得挺糟心的,能来加拿大国家队调整一下状态和思绪很棒。”狄龙说,“大家都信任我。我们找到了赢得胜利的办法,现在很多加拿大人都会感到骄傲,等到我们想办法拿到金牌时,他们会更加热烈地欢迎我们。”

WYTUUhKtlU2PivH4jaCxmA.jpg

从未满16岁披上加拿大青年队的战袍开始,狄龙就一直渴望站上奥运赛场,如今他帮助队伍做到了。在手感火热击败西班牙之后,狄龙的下一个对手是东契奇领军的斯洛文尼亚,他已经做好了准备。

“我相信自己,我的队友们也相信我。我们打出了进攻,也在防守端做得不错。我们个头不占优,但每个人都很坚韧、很拼。”狄龙表示。

距离夺金目标还有三场胜利,加拿大男篮需要把目光聚焦于眼前,如果可以在明天限制住斯洛文尼亚的火力,他们距离领奖台就只有一步之遥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