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3比0横扫越南队!晋级亚锦赛决赛

润之09-05 21:31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9月5日,202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在泰国呵叻展开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3比0战胜越南队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比13、25比12、25比22。

46.jpg

此役,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吴梦洁、仲慧,副攻杨涵玉、刘雨,接应周页彤、二传许晓婷,自由人许嘉楠。越南队由队长陈氏清翠领衔出战。

第一局,中国队在吴梦洁的发球轮取得4比0的领先,随后中国队8比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网口优势明显的中国队在中局通过杨涵玉的快攻和拦网扩大战果,许晓婷发球得分使得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比7保持领先。此后,中国队将分差扩大到10分,最终中国队25比13先拔头筹。

第二局,中国队在开局短暂相持后,通过刘雨的背飞、杨涵玉的拦网以及许晓婷的二次球得手以8比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涵玉网口持续施压,并且依靠反击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11比4扩大优势,占据主动的中国队牢牢掌控比赛节奏,局末凭借刘雨的背飞和吴梦洁的反击命中,以25比12再下一城。

45.jpg

第三局,中国队开局在杨涵玉发球得分后以4比1占先。此后中国队出现波动,一攻不流畅,越南队打吊结合连续抓防反以8比6反超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之后,周页彤的后攻和许晓婷的发球得分帮助队伍追至10平。两队战至13平后,中国队利用拦网以及仲慧的两次进攻得手拉开比分,16比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越南队拼发球追至22比23,杨涵玉快攻下球帮助队伍以24比22获得赛点,迫使对手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中国队凭借拦网以25比22锁定胜局,大比分3比0战胜越南队,晋级决赛。

47.jpg

数据统计方面,副攻杨涵玉拿下14分,其中7次拦网和2记发球得分是全队最高的,主攻吴梦洁和副攻刘宇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中国队在进攻(41比25)、拦网(12比4)和发球得分(5比1)方面均占据压倒性地位。

北京时间9月6日,202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进入收官日,中国队将和泰国队与日本队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