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夏窗总结:建队回归理性,倒赚5370万冲欧冠?

武一帆09-06 1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西班牙记者 武一帆

马竞又行了?至少不折腾了,或者说折腾过劲了。一个明确信号就是:俱乐部从上至下不再纠结费利克斯在队内的定位,把他送去巴萨就让哈维去定位。但这只是解一时之痒。马竞还要期待费利克斯在巴萨打出水准,方便未来给球员找到更合适的去处。为了平摊当初惊人的1.26亿转会费,马竞只得与费利克斯再续长约。这就是当初对球员、对球队、对市场营收前景等一系列误判造成的后果。好在目前来看,马竞高层吸取了一些教训,建队开始回归理性。

1693973645575.jpg

马竞在夏窗只投入了3370万欧元,其中2000万是从巴萨请回格列兹曼的尾款。只看格列兹曼个人,马竞从他身上实现了6000万欧元的纯利。而且格列兹曼经历了最初一年的低谷,如今又成了球队的技术核心和精神领袖。以此为根据,西蒙尼才有信心重建当年那支打法有特色也有竞争力的球队。

仅靠格列兹曼是不够的。马竞其他几个有价引援中,只有塞尔塔引进的哈维·加兰是应付当下需要,填补洛迪留下的空缺。不过西蒙尼似乎对加兰的水平不太满意,尤其球员对马竞三、四后卫来回变阵的战术很不适应。以过往经验看,西蒙尼一开始就看不上的球员就很少给机会。这个位置多半要让雷尼尔多和埃尔莫索主打。

而另外两个花钱引进的球员,19岁的奥莫罗迪翁和21岁的乌拉圭人穆里尼奥,分别租借到阿拉维斯和萨拉戈萨锻炼。一并外租到阿拉维斯的还有西蒙尼家的三公子尤利亚诺,他本来是很受关注的新星,准备随时回收那类,结果热身赛被对手粗暴断腿,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复出。

引援中最重要的两人反而免费,从英超引进了两个很有经验的后卫阿斯皮利奎塔和瑟因居。马竞终于认真考虑补强防线了,毕竟曾经最可靠的希门尼斯伤病实在太多,而莫利纳也需要一个替补。这样可边可中什么阵型都打过的阿斯皮利奎塔是最适合的人选。瑟因居眼下还在打替补,但开始双线作战就必须顶上来,他多年德甲和英超的履历很重要。过去几年西蒙尼也看出来了,拉丁风后卫靠不太住。

F43OfK4bwAAfB4Y.jpeg

关窗前卡拉斯科离队对西蒙尼打击很大。就整体战术而言,卡拉斯科不是核心角色,但他提供了一种额外的解法。卡拉斯科在左路持球推进,多数情况不需要队友支援,而且半路丢球的风险很大。他一旦进入禁区,立刻能制造极大威胁。这一特点,目前队内只有科雷亚能勉强模仿,还只能在右侧,因此找人代替卡拉斯科的功能很难实现。除了风格完全不同的勒马尔和萨乌尔,上赛季在瓦伦西亚成长迅速的萨穆埃尔·利诺或许能发挥重作用。他是个灵巧但爆发力强劲的巴西人,盘带突破很好,但需要在防守上多下功夫。这毕竟是马竞立队之本。

转出球员中,库尼亚为马竞带来了高达5000万欧元的收入。这属于意外之喜,也反映出英超确实不差钱。库尼亚入队几年很努力,但没什么亮眼表现也是事实。洛迪和孔多比亚离开多少令人惋惜,他们都是很有个性的球员,也在关键时刻立过功。但洛迪攻强守弱的特点已不适应当下需要,孔多比亚的中场位置竞争很激烈。马竞买进两个能打中后卫的球员,也是不想再让孔多比亚客串中后卫的状况重现。

F4pj-RyXYAA7zGn.jpeg

马竞本赛季在主力阵容方面可能出现的大调整,一是孟菲斯代替莫拉塔出任首发,与格列兹曼搭档。不谈虚的,孟菲斯在得分能力上确实强过莫拉塔,这也是多年来西蒙尼梦寐以求的类型。其二是队长科克可能逐渐淡出,他之前2个赛季的竞技水准明显下降,赛季初这场伤病恰好给了年轻的巴里奥斯机会,也让德保罗的核心作用更明确。马竞在前3轮比赛打的不坏,但看得出西蒙尼还在调整。

西蒙尼现在压力不算大。马竞几个主要股东刚入伙时急于花大钱出大成绩的热劲已经过去,建队竞赛方面趋于理性化。这个夏天,马竞在转会市场盈利了5730万。上赛季下半段,球队不动声色地打了不少好球,赢了该赢的比赛,用事实告诉投资者:一口吃不了个胖子。那么本赛季马竞究竟有没有机会趁着皇马和巴萨都有些发虚,再拿个联赛冠军?我觉得作为西蒙尼,一个嘴上说冷静,心里始终躁动不安的人,他想要的还是冲一下欧冠。

1693974037192031214.jpg

马竞今夏主要转入

1693974039668012990.jpg

马竞今夏主要转出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武一帆

体坛传媒驻西班牙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