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夏窗总结 :按特尔齐奇的主张来,能行吗?

秦游夏09-06 18: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秦游夏

新赛季德甲前3轮,多特蒙德拿到5分,这是黄黑军十四年以来的最差开局。着眼对手只是科隆、波鸿和海登海姆这三支目前均一胜难求的保级球队,着实说不过去。上周五晚间送给海登海姆德甲队史第一分后,威斯特法伦球场嘘声四起,这是上赛季多特末轮耻辱丢冠都不曾有的场景。新赛季艰难开局,和多特今夏失去绝对核心贝林厄姆,以及引援从目前来看并不得力,有脱不开的关系。

1693996675.jpg

贝林厄姆转投皇马,大英巨星在西甲前4轮均有破门,立刻征服挑剔的马德里球迷。贝林有多香,多特就有多苦。大黄蜂从贝林厄姆1.03亿欧元的基础转会费中,拿出一半,在中场中路先后吃进了菲利克斯·恩梅沙和扎比策,用两种类型的8号去填补空白。以贝林厄姆的全面和超强个人能力,对位顶替属实不可能,用量去弥补质的缺失,理论上没错。但实际效果是,小恩梅沙和扎比策皆不灵光,多特中场总是出现巨大的真空,无法控制比赛,转换过程中还给到对手茫茫大的反击空间。

小恩梅沙身高达到1.88米,但具备不错的脚下技术,具备一定后插上得分能力。从球员类型角度而言,他是德国球员中风格最接近贝林厄姆的一位。但从前3轮表现来看,他的即战力和贝林还有巨大差距,无法给中场带来增益,身体显得很沉重。小恩梅沙上赛季尾声受到脚踝伤病影响,因此错过了夏天的欧青赛,后续的小伤病,也让他未能完整参加季前备战。这或许是阻碍本次又入选德国队的他,在多特迅速打开局面的原因。背着3000万欧元的身价,他必须尽快打出趋近价格的水平。

扎比策是拜仁弃将,曼联在租借半赛季后不愿执行买断,多特花了1900万欧元将他带到鲁尔区。理论上,他可以成为多特中场分配球权、主导比赛方向的指挥官,他在无球时的反抢能力和远射,也是其招牌。然而好景不长,出色的季前热身赛表现后,扎比策到了正式比赛开始后回归平庸。对海登海姆一役,扎比策存在感有一定加强,但愿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刚到初夏,体育主管凯尔其实就和前阿贾克斯后腰埃德松·阿尔瓦雷斯基本谈妥,但是转会费要在3500万以上量级,如此转会预算上多特肯定无法在8号位做两笔引援。主帅特尔齐奇否决了这个提议,在防守型后腰位置全力信任埃姆雷·詹(和他续约,并任命为新队长)。最终,球风硬朗、可以胜任后腰和中后卫的墨西哥国脚加盟西汉姆联,多特则在后腰和中卫上人手不足。如何激活两个8号新援,现在压力来到了特尔齐奇身上。

多特关窗前一天从不来梅签下上赛季德甲金靴菲尔克鲁格,特尔齐奇也是最大推手。预算有限的大黄蜂只能放弃对于中卫亦或边后卫的防守端补强。主力中锋阿莱开季低迷,还要在明年一月参加非洲杯。特尔齐奇希望在锋线上有另外一名正印中锋。对于并不擅长使用中锋的泰帅而言,如何分配都是以主力为要求的中锋出场时间、如何安抚沦为第三前锋穆科科的情绪,乃至怎样在特定时刻让两名中锋并存,都是他接下来的任务。

左后卫位置,效力7年的老臣拉斐尔·格雷罗加盟拜仁,多特早早签下了本塞拜尼,因此对葡萄牙国脚没有做太多挽留。本塞拜尼2019年刚来德甲到门兴时表现惊艳,但最近两个赛季都是浑浑噩噩,有很多出工不出力的比赛。格雷罗进攻时经常带球向中路发展的特点,作用也是组织核心之一。球风更刚猛的本塞拜尼,有更占优势的身材和身体素质,但地面渗透这个层面,无法代替格雷罗的作用。中场走了绝对核心,边路少了进攻发起者,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多特场面零乱。

夏天运作后,多特在防线上依旧存在人手不足,别忘了本塞拜尼一月要要参加非洲杯。多特只会将贝林厄姆转会费的三分之二投入市场,囊中羞涩导致东墙和西墙只能补一头。多特6月初就和皇马达成了关于贝林厄姆的交易,在这位未来世界第一中场身上只回收了1亿欧出头的转会费。再看看目前无比膨胀的转会市场,“阿猫阿狗”都值个几千万,还不是得怪自己太厚道吗?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秦游夏

体坛传媒德国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