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耀东:抑制了阿联酋打法 希望战印度状态会更好

马德兴09-06 22:2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大连报道

9月6日,中国2001年龄段U22国奥队于大连进行的第六届U23亚洲杯预选赛暨2024年巴黎奥运会男足预选赛亚洲区第一阶段小组赛首轮比赛中,0比0言和阿联酋队。这将令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陷入更为被动的局面。赛后,中国国奥主教练成耀东出席发布会时表示,球队表现有点紧,希望对阵印度队时表现会更好。

cyd.jpg

谈到本场比赛,成耀东表示,“今天小组第一场比赛是对阵最强的队,整体而言,发挥还算正常,防守端整体队形保持不错,进攻中主要多打转换。双方都有机会。可能第二场比赛,球员的状态可能会更好,因为第一场毕竟对阵最强队,还是有些紧。希望第二场比赛球员状态更好。”

随后,成耀东在回答关于这支阿联酋队有没有像我们赛前想象的那么强,以及马尔代夫退赛了,如何对阵印度时,表示,“我们赛前进行了分析,阿联酋队中前场的球员的速度、技术还是比较强,我们针对他们的特点进行布置,我们第一场比赛确保后场不能有太多失误。训练中讲解、演练。他们在比赛中采用不常规的战术,赛前通过分析也发现了,我们今天整体抑制了对方的这种打法。”

“我们其实还掌握主动权,相信第二场情况会更好。至于马尔代夫退赛,我们还是主要考虑自己,即便是他们来了,还是第三场比赛,我们现在考虑的是第二场比赛。所以,来不来,跟我们影响不大。”

在回答关于球队在关键球的处理上,总是出现主动失误的原因时,成耀东表示,“这也是困扰我们的一个问题,我们的球队肯定有自己的战术,但要提高改变需要更多时间。我们现在可能更适合转换的足球,更直接些。我们如果能够能够更多控球,可能更好。我们现在就是在胶着的情况下,失误会比较多。我们只能在后面的训练中慢慢去提高。”

在谈到如何应对神秘的印度队时,成耀东表示,“马尔代夫退赛,我们本来希望通过第一场比赛来了解对手的想法只能作罢,因为信息不多。但既然如此,我们就做好自己,无非就是那么几种情况,诸如队形,队员情况,包括在联赛中、在国家队中等,通过这些去了解信息。”

在回答马尔代夫退赛后,球队小组出线规则的变化情况,成耀东表示,“肯定会有变化,4队变3队,未来本组争小组第一会有变化。我们本来要踢最后一场对马尔代夫,现在不踢了。同组争小组第一,净胜球就没有办法了。而在四个小组第二名比较时,原本与小组第四名的成绩是不算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