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健康中国 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湖南顺利开展

小南09-07 17:31


无标题1.jpg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县域足球是开展群众体育的重要推手,而赛事活动是推动基层足球发展最直接的方式。

无标题2.jpg

2023年“全民健身 健康中国”全国县域足球赛事活动(湖南省)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中国足球协会指导,中国足球发展基金会主办,湖南省足球协会承办,湖南省内20个区县的足球协会或体育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具体执行。活动形式不限于五人制、七人制(或八人制)、十一人制、沙滩足球等,各县域地区参加活动队伍不少于6支,场次不少于15场,参赛队伍年满18周岁以上。

无标题3.jpg

据了解,本次活动湖南省内20个区县相关单位参与,包括了宁乡市足球协会、长沙市望城区足球协会、长沙市天心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湘潭市岳塘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韶山市足球协会、耒阳市足球协会、隆回县足球协会、岳阳县足球协会、平江县足球协会、益阳市资阳区足协、常德市鼎城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石门县足球协会、新化县足球协会、双峰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永兴县足球协会、新晃侗族自治县足球协会、吉首市足球协会、凤凰县足球协会、株洲市天元区足球协会、株洲市荷塘区足球协会。

无标题4.jpg

此次赛事计划参赛队伍206支,参与人次3609人次,比赛场次761场,秉持开展特色足球文化理念,各地也围绕此次活动主题因地制宜开展了丰富多样、人人皆可参与的足球活动,带动基层开展足球运动的强烈愿望,满足基层群众开展体育锻炼的意愿。

无标题5.jpg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湖南省内各地区将结合实际,再接再厉,以点带面,加大对各区县的宣传推广力度,努力推动湖南足球运动的开展加大足球运动普及推广,开展创新足球赛事活动,为足球改革注入“源”动力,为中国足球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无标题6.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