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回乡哥哥赋闲想喝酒 阿扎尔从此绝迹江湖?

雷汉默09-07 18: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欧洲五大联赛早已关窗,但这并不妨碍俱乐部把球员送到那些仍旧可以注册的地方——本周三,赶在比利时联赛关窗之前,德甲多特蒙德就达成了一单转让,把比利时人托尔冈·阿扎尔换成了钞票。只是小阿扎尔名头虽然不算很小,已经30岁的他却也不再属于“值钱货”,交易不过百万级别,总价不超过400万欧。而依照比利时媒体的说法,价格还要低一些,固定转会费300万欧元,另有50万奖金属于浮动。

11.jpg

当然,小阿扎尔在多特的失宠并非最近才发生,曾经身穿黄黑军团10号的他,早就不是主帅特尔奇齐的进攻选择。上赛季比利时人踢过边后卫,效果不佳,今年年初又被租借到荷甲埃因霍温,同样表现不够突出。这也导致小阿扎尔在夏天的转会市场上几乎无人问津,只有“家乡球队”皇家安德莱赫特最后抛来了橄榄枝。

值得一提的是,小阿扎尔虽然是比利时球星,但在青少年时代就加盟了法甲朗斯,随后进入英超切尔西的“出租车”大军,后来又从门兴登陆德甲。论在比利时联赛踢球的经验,他其实只有2012-14年在瓦勒海姆的租借时光。而安德莱赫特虽是比利时老牌劲旅,出产过孔帕尼等名将,前国家队主力后卫费尔通亨目前也在该队效力,但上赛季他们的成绩相当糟糕,在18支球队中仅排名第11。

如此景象,是否说明刚到而立之年的小阿扎尔已经进入养老状态?尽管也有比媒造势:“安德莱赫特可以争冠了。”而在弟弟低调回家的同时,那位名气更大的哥哥则还是赋闲人员一位。3个月前,埃当·阿扎尔与皇马提前协商解约,结束了自己在西甲豪门吃闲饭躺着拿高薪的历史,但也没有直接宣布告别足球——至少在外界看来,不过32岁的大阿扎尔还是可以去中小球队“发挥余热”。

7.jpg

然而同样是在本周,人们发现大阿扎尔似乎早已有退隐打算,不只是告别国家队、皇马俱乐部,还有自己的球员生涯。在即将上映的、关于比利时国家队的纪录片《相信》中有这么一个片段,阿扎尔对着镜头表示:“是时候享受生活,喝点啤酒了。”所以很久之前,比利时人就想好要彻底不干了?传闻大阿扎尔并非没有收到邀约,但包括沙特球会在内的好意都遭到了他的拒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雷汉默

体坛周报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