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汉”狄龙抢戏世界杯!加拿大冲奖牌需他发威

李喜林09-08 09: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很多人喜爱狄龙,因为他是很好的队友,有着强悍的防守,也能在进攻端提供贡献。但也有很多人讨厌狄龙,因为他是令人厌烦的对手,有很多小动作,还喜欢喷垃圾话。狄龙是加拿大男篮杀进半决赛的功臣之一,他在这届世界杯打出了非常高效的表现,尤其击败西班牙和斯洛文尼亚的两场关键战,狄龙展现了能力。

YD_cnt_90_01PwAxGZMpE1.png

狄龙在击败西班牙的比赛贡献22分5篮板2助攻,12投8中,三分球3投全进。他不仅防守出色,还变成优质得分手。

击败斯洛文尼亚一战,狄龙攻守兼备,得到14分3篮板3助攻,7投5中,三分球5中3。狄龙限制了东契奇的进攻,没让东契奇爆发。

当东契奇背打狄龙,狄龙很强硬地顶住,当东契奇用脚步试图突破狄龙,但是后者始终在东契奇身前干扰。这就是狄龙的厉害之处,他的脚步移动很快,身体强壮,能够防住比自己高大的球员。

“他给足了身体对抗,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很多人不喜欢他,但我尊重他所做的一切。他做得很好。”赛后东契奇认可了狄龙的防守。狄龙在2022-23赛季入选了最佳防守第二阵容。

在加拿大男篮阵中,狄龙是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他是加拿大的头号防守专家,用来盯防对方的得分高手。比如对阵斯洛文尼亚,狄龙就是主防东契奇,而且限制很成功。

“我认为他和多特是这次世界杯中最好的外线防守者。这是一场防守教学课,他用胸顶人,用手干扰,全场给压力。如果你不喜欢这样的防守方式,那你就是不爱篮球。”加拿大男篮主帅费尔南德斯这样称赞狄龙。

image (1).jpg

狄龙在比赛中做了小动作,其中一次肘击对手被裁判吹罚了违体犯规,在第四节又吃到一次技术犯规,从而被驱逐出场。斯洛文尼亚球员小德拉季奇点评了狄龙:“我们都知道(狄龙)布鲁克斯是什么样的球员,他很脏。他们的目标就是激怒我们。裁判没有对此做出反应,这在我看来很奇怪。当我们和他们发生身体接触时,裁判立刻就会响哨,但当对手那样时,裁判完全不吹。我很好奇下一场加拿大和塞尔维亚的比赛会是什么样。”

让人没想到的是,狄龙在这届世界杯的进攻效率这么高,他场均得到11.0分2.7篮板2.5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61.5%,三分命中率55.6%,罚球命中率72.7%。

有意思的是,辽宁男篮主帅杨鸣在参加节目时也点评了狄龙:“他这种球员队友都喜欢,对手都不喜欢。”

狄龙在今年休赛期和火箭签下4年8000万美元肥约,在很多人看来这是溢价合同。但如果狄龙将男篮世界杯上的状态延续到新赛季的NBA比赛,那么他的这份合同会很值。

每一支想要有所作为的球队,都会想要队中有狠角色。篮球场上你更狠,对手才会忌惮。狄龙在加拿大男篮还能激发队友们的能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