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阿根廷主帅:看好塞尔维亚夺冠 东契奇世界最强

柴夫09-08 12:0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北京时间9月8日,前阿根廷男篮主教练塞尔吉奥·埃尔南德斯接受FIBA采访,聊了聊他对今年男篮世界杯的看法。埃尔南德斯曾执教阿根廷拿到2019年男篮世界杯银牌,带队打完东京奥运会后他正式退休。

问:你认为谁会赢得今年的冠军?

埃:我的答案是塞尔维亚。他们打得很团队,比其他队伍防守更好。别忘了立陶宛打美国拿了110分,打塞尔维亚只拿68分。在我看来他们是最可能夺冠的球队。但美国显然也很好,而且我也喜欢德国。但既然只能挑一个,我的答案是塞尔维亚。

2hYHqIdU5E6yEKJbV2o8vg.jpg

问:一支球队要做到什么才能杀进决赛?

埃:在任何团队运动中,球员本身都是最重要的。你可能有最棒的教练、最棒的策略,但你需要最好的天赋。然后你需要整个队伍是无私的,每个人都只能想着一件事:赢球。国家队里经常会有一些自我意识庞大的球员,他们之前是明星,是各自俱乐部的大腿,拥有大把出场时间和出手机会。但在国家队,他们可能只是每场打10分钟的替补球员,但在感到沮丧的同时,他们依然需要帮助队伍。每个人放下自我、团结一致,这一点非常重要。

和俱乐部相比,执教国家队的备战时间也非常有限,你只有20天左右让球队能完美执行一切。天赋、化学反应、自我牺牲。

问:这届世界杯上有哪支球队的表现令你感到惊讶吗?

埃:当然,塞尔维亚算不上惊讶,所以我会说是加拿大。并不是因为他们不好,这是一支好球队。但他们让我惊讶的地方在于,这支球队有大量NBA球员,主帅是西班牙人,但也在NBA执教,他从未执教过FIBA比赛。在世界杯之前,我以为他们会经历一个困难的适应期,但他们打得很好。这并不容易,FIBA和NBA比赛的规则和形态都不太一样,所以我很惊讶看到他们能打出这样的表现。

JaO_BUYrvEycuL1pN_zfYA.jpg

看到德国有多好也挺让我惊讶的。还有拉脱维亚,他们有天赋,但天赋不如一些其他队伍,所以他们需要打得更团结。他们尊重自己的体系,空间、转移球、时机。他们打得聪明、纪律严明。卢卡·班奇教练干得棒极了。

问:在你执教期间碰到的最难对付的球员是谁?

埃:我带队和詹姆斯、科比、加索尔、诺维茨基都交手过,但我觉得作为教练自己感觉最差的一次,是东京奥运会对抗卢卡·东契奇。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试了各种方法。我们防挡拆夹击他、直接夹击、换防,用小个子防他,用大个子防他。然后他上半场就拿了31分...最终他拿了48分11助攻(实际是48分11篮板)。我从没见过那样的表现,不可思议,在我看来他和约基奇就是当今世界最好的球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