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鲁伤退小图拉姆破门,米兰德比提前在法国队上演

沈天浩09-08 11:58 体坛+原创

法国 2比0 爱尔兰(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沈天浩

36岁的奥利维尔·吉鲁迎来代表国家队的第125场比赛,他显得信心十足;26岁的马库斯·图拉姆坐在板凳席上满怀期待,他此前为国出战10次尚未进球。相差十岁的两人,为同一个国家队出战,也生活在同一座城市。一个多星期之后,两人还会出现在同一块球场上,成为米兰德比的对手。

1666202331-612x612.jpg

吉鲁脚踝牵动红黑之心

在新赛季的意甲赛场上,吉鲁和图拉姆都有亮眼发挥:米兰中锋前3场比赛打入4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劳塔罗;国米新援上轮随队完胜佛罗伦萨,是役他打入1球、助攻1次、制造1粒点球(越位无效)。从米兰城来到克莱枫丹,吉鲁和图拉姆的关系从对手变回队友,但在某种意义上还是对手:在德尚的国家队,图拉姆暂时还是吉鲁的替补。8个多月前的世界杯决赛上,图拉姆在上半场就将吉鲁换下——不过对于两人来说,那都不是一个值得记忆的夜晚。

这一次,法国队从欧预赛重新出发,他们依然是下届大赛的头号夺标热门。吉鲁的荣誉簿上还缺少一座欧洲杯,他希望能够完成全满贯。在主场面对爱尔兰,法国队开场后马上提速:比赛第4分钟,特奥下底回敲找到吉鲁,米兰连线在国家队上演,可惜吉鲁的射门被对手后卫拦截。

从拉比奥的远射到姆巴佩的禁区内攻势,法国队不断向对手的球门施压,但最终打破僵局靠的是非常规的进攻武器。比赛第19分钟,姆巴佩在禁区内将皮球回做,楚阿梅尼迎球射出一支穿云箭,击穿了凯尔特人的城墙。比赛当日早上,《队报》发表一篇文章,指出效力于南安普顿的爱尔兰国门加文·巴祖努不善扑救远射,本赛季在英冠已经3次被对手从禁区外破门。法国队显然利用了这一点。有趣的是,楚阿梅尼在26场国家队比赛中有3粒进球入账,而他在加盟皇马之后各项赛事为球队出战54次,从未破门。

1652193388-612x612.jpg

看起来,这又是一场轻松的大胜,可愉快的氛围很快被场上的状况打破:比赛第24分钟,爱尔兰队长伊根在禁区内放铲,吉鲁随之倒地,他的左脚踝在这次动作中扭了一下。吉鲁起初尝试继续比赛,但很快重新躺在了草皮上,并脱掉了球鞋。米兰中锋马上被德尚换下,他能赶上9天后的德比吗?德尚在中场休息时向媒体透露,吉鲁是因为疼痛难忍才不得不下场的,但问题应该不大。

吉鲁本人则在赛后接受了《米兰体育报》的采访,他表示自己的左脚踝在上赛季欧冠淘汰赛被金玟哉踢到,自此之后就成了他的弱点,不过一切还都可以控制。比赛结束后,吉鲁已经感觉好多了,并相信自己可以赶上德比。

F5chzBNXQAAG1S-.png

老图拉姆见证儿子首球

马库斯·图拉姆将吉鲁替下,米兰德比的元素也出现在巴黎王子公园的场边。登场后的图拉姆表现活跃,他在第38分钟接到楚阿梅尼的中场长传,回做助攻姆巴佩破门,可惜此前他在接球时越位在先。来到下半场,特奥在开场后3分钟的左路传中,制造了爱尔兰人禁区内的混乱,图拉姆在后门柱区域背身得球,他像一年半米兰德比赛场上的吉鲁一样,灵巧地转身射门得分。

进球后的马库斯·图拉姆非常兴奋。他的脸上洋溢着纯粹的笑容,在场上边跑边庆祝,动作又是之前在联赛中演练过的射击表演。此前在对阵佛罗伦萨时,图拉姆在破门后尝试和劳塔罗唱双簧,模仿“憨劳组合”的经典庆祝,被阿根廷人拒绝;这一次,他自己当上了机枪手。这是里程碑式的时刻:小图拉姆在王子公园打入自己的第一粒国家队进球,而他的父亲利利安就坐在看台上。

本场比赛也是法国队历史上的第900场比赛,在此前的899场中,25年前对阵克罗地亚的那场世界杯半决赛,是其中最惊险、最关键、最富戏剧性的比赛之一。是役,老图拉姆在下半场梅开二度,用完了他国家队生涯全部的进球配额,帮助少打一人的法国队涉险过关,而这一切都发生在巴黎北郊的法兰西大球场,距离王子公园不过18公里。

1651692845-612x612.jpg

兴奋的小图拉姆,甚至有机会在本场比赛一鼓作气,追平父亲在国家队的进球数。他在比赛最后时刻两次得到机会:补时第4分钟,特奥的传中球来到后点,身旁无人防守的小图拉姆大力头球,可惜他的姿势稍有偏差,皮球重重地砸到草皮上,随后反弹飞过横梁;2分钟后,姆巴佩的传球被小图拉姆在中途截下,国米前锋面对绝佳机会,处理却稍显拖沓,最终被对手后卫及时回位拦截。

小图拉姆在场上相当活跃,但他在门前的效率显然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此外,他还在第87分钟出现在错误的位置,拦下了队友孔德势在必进的攻门——如此种种富有喜感的画面,很难不让人想到小图拉姆在国米锋线上的前任卢卡库。好在小图拉姆的挥霍无碍大局,法国队最终2比0主场取胜,欧预赛5场比赛保持全胜,且其间未失一球。对于德尚的球队来说,一切都太轻松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